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與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與財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財富在很大程度上由與他關係最親密的朋友決定。

  第一次聽到這個觀點時,我也十分懷疑。但是,後來的一次經歷使我體會到了這個論斷的真正含義。

  幾年前,我參加了一個主題為“創造財富”的論壇。在討論會上,一個發言人在演說過程中向聽眾提出了一個問題。他說:“請大家拿出一頁紙,然後在紙上寫下和你相處時間最多的6個人,也可以說是與你關係最親密的6個朋友,記下他們每個人的月收入。然後,算出這6個人月收入的總和,最後算出他們月收入的平均數。這個平均值便能反映出你個人月收入的多少。”

  後來,我認識到了這個遊戲的本質意義,那就是交際的力量,即結交朋友的重要性。中國有句老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美國也有句諺語,“和傻瓜生活,整天吃吃喝喝;和智者生活,時時勤于思考。”這兩句話所講的道理是一樣的,都是告訴我們擇友的重要性。朋友的影響力非常大,可以潛移默化地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在這裡,我並不想告訴大家如何去選擇朋友,我想強調的是,如果你想在人生和事業上取得成功,必須小心謹慎地結交朋友。

  如果你最親密的朋友是公司的高級主管,那麼你們在一起時所談論的主要內容一定是關於如何管理和經營的;如果你最親密的朋友是公司的職員,那麼你們在一起時談論的主要話題一定是關於如何工作的;如果你最親密的朋友是房地產商,那麼你們談論的話題一定會是關於房地產的……

  如果你下一次和朋友一起聊天,請記下你們談論的主要話題,到時你就會明白這句話的重要意義。

  如果你想展翅高飛,那麼請你多和雄鷹為伍,並成為其中的一員;如果你僅僅和小雞成天混在一起,那麼你就不大可能高飛。

  六年級:楊?I霖

您正在瀏覽: 朋友與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與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