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好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好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他其實說出了這樣一個道理:人類要努力地攀登,攀登書籍的階梯。而書籍做成的階梯上面,是一座金碧輝煌的知識宮殿,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地去攀登,去汲取。

  人類創造的知識財富,如同浩瀚的海洋,博大精深。人們常把小學、中學、大學階段的學習形容為在“書山“上攀登,在“學海“中遨遊。所以,我們應該多讀書,用書來凈化心靈,用書中的知識充實自己。

  在我們的生活中,如果總是太過於被動地去讀書,往往是體會不到讀書的樂趣的。捧一紙書香,打開一點溫存的光,就那麼靜靜地看着文字隨着時間的舞步從你眼前滑過……這時,你就會感覺到,讀書是一件多麼讓人快樂的事情!讀書是一種心情,那一抹書香帶來的舒坦是最好的心理試劑。去讀書吧,你一定會有更多的發現。

  多讀書,還應讀好書。讀書要應有個選擇性,對書本中的知識也要有選擇的採納,就是所謂取其精華。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好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