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鄰里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里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鄰里情 標籤:鄰里作文

  進入如今的社會,鄰裡間的友誼幾乎是零。可是那一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遠親不如近鄰”的溫暖。

  那是期末考試后的某一個夜晚,蔣凡約我去騎單車。

  緊張的複習讓我生疏了單車,龍頭不停的扭動,彷彿是一匹訓不服的野馬。蔣凡見狀說:“我看——你把單車抬回家吧!免得真出了什麼事。”她好像很不放心我的技術,我無奈地搖搖頭:“好吧,免得你老是在這嚷嚷!”說罷,掉轉車頭往家裡走去“呀!媽呀,你想撞死我啊?”她又開始嚷嚷。

  “媽媽!”我喊叫了無數次,都沒人回應,唉!只好自己搬單車了!我吃力的抬起單車,步履“沉重”地走上一階又一階樓梯,突然,從樓上下來一位老奶奶,我一看——這不是二樓的老婆婆嗎?我說:“奶奶好!”“哎呦!抬車吶?我來幫你吧!”說完,擄了擄袖口,扛起單車就往上走。“老奶奶,我們自己拿上去也可以。”我看着她又瘦又矮的背影,心中流露出一絲說不出的感激。“不用的,我下來就為了散步!現在老人都閑得荒!”

  單車被抬到3樓,我說:“奶奶您就抬到這裡吧,剩下我們自己抬。”可老奶奶沒有一絲一毫放下單車的意思,還對我說:“幫人幫到底,送佛送到西,是不是有這麼一句話阿?”老奶奶把目光轉向了蔣凡,蔣凡急忙往我身後一躲,說:“這個嘛……”未等蔣凡把話說完,老奶奶又扛起單車來,我也不好意思說了,就幫老奶奶扶住車尾,讓老奶奶減輕負擔。

  老奶奶一邊抬車,一邊嘮叨一些話。黑黑的樓道里,老奶奶就像一盞燈照亮了我的心,溫柔的月光令我感到無比明亮,原因在老奶奶那顆炙熱的心。

  如今,“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對我來說還不會很遠,因為2樓的那位老奶奶。

  河北省廣宗縣實驗小學六一班六年級:李炳琛

您正在瀏覽: 鄰里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里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