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裡情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情思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好久我已經沒和外公聯繫了,我只知道外公是如此的慈祥。

  外公他一副慈祥的面孔,兩腮長滿了鬍鬚,感覺特別親切。濃濃的眉毛形成了一對上弦月,只可惜,我和外公能夠相處的機會很少,我們之間隔着好長一段路,必須坐兩天的火車我們才能見着,因此外公難得來幾次,而我也在很小的時候去過,之後,我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上次,離今年也有四五年了,外公來我們這才幾天又要走了。他走的那天早晨我們多麼捨不得,但有誰能留得住他?外公很忙啊。在我媽媽幾歲的時候,外婆就離開了我們,也沒有說聲再見,也沒有說聲她要去哪裡,聽人家說,沒有說過再見的人,他是不可能在回來的。現在,外公家裡頭的活都自己扛着,還養了一些牲畜,得時時照看着,外公的負荷可真大!

  雖然,我們見面的機會少,但是我有夢!

  夢裡,我可以和外公面對面的聊天,可以和他給我講一口純正的湖南話,雖然我聽得不是很懂,但是我會一字一句的慢慢去理解的。

  夢裡,外公給我帶來好多好多湖南特色,它們都是我叫不出名來的。雖然它們都辣得我直吐舌頭(因為是湖南特色,有辣椒),狂喝茶,但我覺得還是蠻好吃的。

  夢裡,外公躺在床上,手拿着一本書,我輕輕地靠在床邊聽外公講述那書的故事情節。在寂靜的卧室里可以聽見外公一頁頁翻書的聲音。遇到感人的地方,外公還時不時的“嗨”的嘆氣。我便好奇地問:“外公,你嘆什麼氣啊?”“苦命啊!”外公看着書本意味深長的頗有感觸的說。

  夢裡,我和外公一同坐着小車,看了一路的風景。外公指着窗外的風景,有說不完的話,有笑不完的心聲。車裡車外洋溢着一片歡快的旋律。我向來暈車,在那美麗的氣氛中我竟吐了一地。於是外公緊捂着我的額頭,讓我盡情地吐一地。現在,我依析感覺到那額頭深深藏着的外公那雙手的溫度……

  ……

  我好想做夢,但我更喜歡不做夢。因為我希望我們能從夢中被拉起。

您正在瀏覽: 夢裡情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