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推薦一本書——《中華上下五千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薦一本書——《中華上下五千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推薦一本書——《中華上下五千年》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薛雯鈺

  指導:黃惠娟 215523  

  我要推薦的一本書是——《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講述了我們中華五千年的歷史,值得我們好好閱讀一番。

  這本書講述了無數英雄豪傑、仁人志士和暴君昏王、亂臣賊子。中華上下五千年,滄海桑田,朝代更替,在這五千年的漫長歲月中書寫了悠久的歷史,創造了璀璨的文化。

  書中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管鮑之交》,這個故事中最讓人佩服的人是鮑叔牙,他處處為管仲着想,什麼好處都讓着他,直到後來齊桓公要命鮑叔牙為相國時,鮑叔牙卻將這個很高的職位讓給了管仲。鮑叔牙對管仲真是如同親兄弟一般。鮑叔牙此等的熱血情懷讓人敬佩不已。

  在《藺相如完璧歸趙》的故事中,大家無不為藺相如的足智多謀、機智勇敢所折服。藺相如用巧計將和氏璧送回趙國,以死相逼,逼得秦王無處可退,這是叫人拍手叫絕,藺相如也因此功而被提升為大夫。

  讀了這本書,你就會認識處事謹慎、奉公守法的鮑叔牙;磊落直爽、英勇善戰的廉頗;一代天驕成吉思汗;能征慣戰的衛青;大英雄霍去病以及歷代帝皇……知道《祖逖聞雞起舞》《諸葛亮客死五丈原》《一代女皇武則天》《安史之亂,暴逆必敗》等許多故事。

  《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能讓我們領略到中華上上下下五千年燦爛的輝煌變化,認識許許多多不同性格的君王、臣子、將軍,體會到這五千年悠久歷史的高深美妙。

您正在瀏覽: 推薦一本書——《中華上下五千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薦一本書——《中華上下五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