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說的多好!哈,我就和諸葛亮、岳飛等名人“談”過“話”喲! 

  寒假裡,我從好朋友那裡借來了一套《上下五千年》。整本書共三套,記載了中國先後五千年的歷史,從傳說中的黃帝、堯、舜、禹時期直至公元1805年。讀了這套書,使我知道了不少古代的事,如,《鑽木取火的故事》、《堯舜讓位》…… 

  最讓我難忘、又氣憤的故事就是《“莫須有”冤獄》。賣國賊秦檜為了眼前個人的利益,居然提出請求讓宋高宗召回正在前線抗戰的岳飛!隨後又亂造謠言,給無辜的岳飛扣上了“莫須有”(就是也許有)的罪名,並派人殺害了岳飛。讀完這個故事,我氣得咬牙切齒,真想回到那個年代,為岳飛澄清事實,把賣國賊秦檜抓起來,判他“無期獄”! 

  當然,書中別的故事也同樣吸引我。如像三國那段時期,我欣賞諸葛亮的才智,曹操的勇猛。不過,我也很喜歡宋朝那一代,女詞人李清照的一句“流光容易把人拋”可吸引我了! 

  上下五千年,英雄萬萬千,中華民族一向來勤勞、勇敢、智慧著稱於世。看史書,知史事。當然,學習歷史,不僅僅是懷戀過去,重要的是創造未來,發揚我們源遠流長的愛國主義傳統。 

  這套書籍對我的影響頗大,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知道了許多史事。《上下五千年》容入中國古人對愛國一說的行動,是中國曆近五千年來的歷史結晶。怎麼樣?想和高尚的人“談話”的同學,快來和我一起閱讀這套《上下五千年》吧!

您正在瀏覽: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