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印象最深的人就是南宋的抗金名將——岳飛。“怒髮衝冠,憑欄處,......”我不禁想起他的那首充滿着濃濃愛國情懷的《滿江紅》。岳飛是我國歷史上一位著名的名族英雄。那一年,金朝派兵攻打南宋。那時,朝廷腐敗。宋高宗和一些大臣主張不管老百姓逃跑。岳飛卻堅持抗金,在戰場上把金朝殺得大敗,和當代名將韓世忠並駕齊驅了。岳飛一心恢復中原土地,他對自已和將士們要求十分嚴格。對將士們格外的關心、愛護。將士們受到鼓舞,更加勇敢了。可是正當岳家軍節節勝利時,奸臣秦檜卻用皇帝的名義把岳飛以“莫須有”的罪名打下監獄,然後秘密殺害。岳飛死後,百姓們在他的墓旁邊修建了莊嚴雄偉的岳廟,裡面端座着岳飛像,上方懸挂的匾額上,刻着岳飛親筆寫的“還我河山”四個大字,使人肅然起敬。前面放着秦檜、王氏、万俟占和張俊四人雙手反縛的跪像,反映了廣大人民群眾愛國將領的愛,對賣國賊的憎恨。

您正在瀏覽: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