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向你推薦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你推薦一本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今天我就向大家推薦《三國演義》這本書吧!

  《三國演義》是我國四大名着之一,《三國演義》是古代人民發生的故事,在至今的歷史上是非常有名的,令我至今難忘的是周瑜打黃蓋這個故事,讓我們來進入這個故事的情節吧!

  周瑜為了蒙過曹操,給他寄了一封信,一天晚上周瑜和黃蓋準備啟用“苦肉計”,黃蓋自告奮勇,周瑜大喜,與黃蓋商定計劃,只等天亮依計而行。第二天,周瑜召集諸將議事,周瑜說:“曹操有一萬兵馬,不是一日之功”,黃蓋和周瑜吵架,周瑜把黃蓋推出去斬首,眾將紛紛求饒,咒語指着黃蓋罵道:“今天要不是看在眾將的面子上,今天非斬你不可”,說罷,領軍士則打黃蓋一百脊杖以示懲戒。打到五十脊杖時黃蓋的身體已經皮開肉綻、鮮血直流了,眾將苦苦的哀求着,周瑜說道:“今天要不是看在眾將的面子上,先把這五十脊杖記在心裡”。周瑜走後黃蓋坐卧不起,唯一沒有反應的是諸葛亮,以為他知道這是苦肉計,曹操也非常難過從而使進兵計失敗了。

  如果曹操像諸葛亮那樣聰明就不會使進兵計失敗了,你們有沒有聽過一句歇後語,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三國演義》不僅只有這一個精彩的故事,快來和我們寶貴的書作伴吧!記住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四年級:燕群欣

您正在瀏覽: 向你推薦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你推薦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