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推薦一本書——《中華上下五千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薦一本書——《中華上下五千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推薦一本書——《中華上下五千年》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魯佳莉

  指導:黃惠娟 215523  

  這是一本開啟博學智慧之門的書,這是一本孩子不可不讀的書,它就是《上下五千年》。

  從古至今,多少歲月的滄桑全都凝聚定格在這裡,歷史上的真善美和假惡丑都可以一覽盡知。《中華上下五千年》講述了中華五千年的歷史,生動有趣地介紹了中國歷史上重大的歷史事件,重要的歷史人物和歷史現象。通過對這些故事的閱讀,可以形象地了解和掌握中國歷史發展的基本內容。而且這些故事是以文字、彩圖和史料照片相結合的形式再現了中華五千年風雲的種種精彩片斷和瞬間,勾勒出中華文明發展的曲折歷程。這本書的內容簡約而豐富,充分照顧到了兒童的心理特徵和認知水平。

  歷史是一座取之不竭的知識寶庫,蘊藏着人類文明的光輝成果與深刻智慧。在青少年時期,儘早地閱讀這些歷史故事,不僅可以學到知識,還可以懂得一些做人的道理,在我們幼小的心靈里播下知識的種子和為人處事、應酬帷幄的智慧。

  “讀書使人明智。”這是英國科學家培根的至理名言。是啊,閱讀歷史同樣可以使人聰明,使人睿智,那麼這本《中華五千年》就是你最理想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推薦一本書——《中華上下五千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薦一本書——《中華上下五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