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歷史是一面鏡子,裡面有大約5000年的歷史。古代皇帝李世民說過: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這本書中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就是大名鼎鼎的銷煙的英雄——林則徐。

  走投無路的鴉片販子在中國受到熱捧,沿海官兵甚至出動兵船在近海與毒販交易,再由兵船運回內陸,開設煙館傾銷毒資全是國民所為。英國資產階級先把紡織品輸往印度,然後把印度的鴉片輸往中國,再從中國把茶葉、生絲等輸往英國,英國人在這種三角貿易中大獲其利。毒販如蠅群而來,除了英國,美國也從土耳其向中國輸入鴉片,俄國從中亞向中國北方輸入鴉片。由於鴉片的急劇增加道光帝決定銷煙,由林則徐負責在廣州虎門銷煙。

  三月十九(1839年5月12日),民間繳煙完畢,拘捕吸毒者、煙販一千六百人,收繳煙膏四十六萬一千五百二十六兩、煙槍四萬二千七百四十一桿、煙鍋二百一十二口。四月初六(1839年5月18日),煙販繳煙完畢,共收一萬九千一百八十七箱又二千一百十九袋。四月十一(1839年5月23日),蘭士祿·顛地等英國商販被驅逐出境,次日義律亦將十三行的英國人撤到澳門。這就是着名的虎門銷煙。

  讀完這本書後我感觸很深,我們要向林則徐學習那種“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愛國精神。因為他們早已把生命與國家利益結合在了一起。

  廣東佛山禪城區黎沖小學六年級:張惠婷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