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我在家裡閑着沒事幹,便跑到書櫃那出《名人小時侯的故事》,我拿着書跑到卧室,隨手翻了幾頁,看到華盛頓小時侯的一個故事:

  一天,華盛頓的爸爸買了一把小斧頭放在家裡就與那些伐木工人一起出去伐木了。華盛頓經常和爸爸一起出去伐木,看到爸爸拿着斧頭對着大樹使勁砍了幾下,一棵大樹就倒了下來。華盛頓也想學爸爸砍樹,可是一直沒有機會。這會兒可好了,家裡不但有斧頭,而且爸爸還不在家,華盛頓便拿着爸爸買的小斧頭跑到院子里,然後就開始尋找目標——要砍的樹。過了好一會兒,華盛頓走到爸爸最喜歡的唯一一棵小櫻桃樹前,自言自語:“ 就是你了。”可是小櫻桃樹卻把“腰”挺得筆直筆直的,好象在說:“你砍吧!我不怕你。”這可激起了華盛頓的鬥志,華盛頓便使出全身上上下下的力氣拿着小斧頭對着小櫻桃樹的“腰”砍了下去,只聽見“啪”的一聲,小櫻桃樹倒了下來。“哼,看誰厲害些。” 華盛頓得意地說。

  晚上,華盛頓的爸爸回來了,他剛進門就發現自己最喜歡的唯一一棵櫻桃樹被砍倒了,便對着屋子裡的人吼:“是誰把櫻桃樹砍倒的。” 華盛頓聽見后,才意識到自己做了錯事,就慢慢地走出屋子,對爸爸說:“爸爸,櫻桃樹是我砍倒的,你能原諒我嗎?”爸爸一下子就變臉,“好孩子,承認錯誤是對的,爸爸原諒你。”

  看了這個故事,再想想自己曾經因為怕被爸爸罵而撒了多少個謊,看了這個故事,我決定以後再也不撒謊了。  

  同時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誠實是無價之寶。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