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往事,已經隨着時光漸漸流逝,可有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從這件事中,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又耐心,才能把事情辦好。 

  記得那是一個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坐在沙發上發獃:一會兒幹什麼呢?這時,我意外地發現了一副釣竿,我猛地生起一個念頭:去釣魚。說干就干,我興高采烈地拿起釣竿小桶等一系列工具來到河邊,挖了幾條肥肥胖胖的蚯蚓,吧蚯蚓串到釣鉤上,就把釣線使勁九牛二虎之力拋到了河中央。河面上靜悄悄的,微風拂過,濺起一陣陣波浪。這時,時而又一條條小魚在跳着歡快的舞,多優美啊!我急切的盼望又魚上鉤,那該多好啊!果然,浮標在水面上動了動,我以為是有魚上鉤了,欣喜若狂,猛地往上一提,剛才高興的勁兒被拋到了九霄雲外,釣起來竟然是一個大手套。我想這個地方肯定沒有魚,拿就換個地方吧!我換到了一個綠油油的草坪上,這裡的睡清澈見底,一群群小魚兒在歡快地游着。我想這個地方又這麼多魚,我肯定能釣上一兩條,可是過了一會兒我也釣不上一條,哎!我又換了一個地方,那裡又一個老爺爺,我看她的桶麗已經又好多魚了,我沾沾自喜,這個地方魚真多,我也在這兒釣,別讓他一人佔了這天大的便宜。可是過了一會兒,我還是一無所獲。我又想換一個地方去了,這時侯,那個素不相識的老爺爺對我說了一段話:“小朋友,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極高的耐心,河裡面不是沒有魚,只要你有耐心,總會又魚上鉤的。”聽了老爺爺說的話,我恍然大悟,變得更加有耐心了,我又繼續在這兒釣魚了,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釣到了魚,我再接再厲,釣到了一條條魚兒,我太高興了......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我還是記憶猶新,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極高的耐心,才能把事情辦好。 

  指導老師:羅麗雲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