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燕子回家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燕子回家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來了,天氣越來越暖和。柳樹姐姐梳理着她長長的秀髮,桃花姑娘們爭奇鬥豔,各顯嬌容。我們的朋友小燕子,也早早地回到它們的故鄉築巢安家。

  在一個星期天上午,家住周市鎮天龍村民小組的五年級學生小紅,做完作業后,正和幾個小夥伴在外面玩遊戲。忽然聽到了一陣“嘰嘰”的叫聲,原來是她家屋檐下的燕巢里,一隻最小的雛燕,由於和它的哥哥姐姐們爭食,一個不小心,從巢里掉了出來。小紅看見了,急忙三步並作兩步跑了過去,想用手接住這隻雛燕。可還是慢了一步,雛燕重重的摔在了門前的草地上,嘴裡發出凄慘的叫聲。

  這時,不知從哪冒出了一隻野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竄到小雛燕面前,口裡垂着長長的哈拉子,鼓着一對賊溜溜的大黃眼,“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說:“哈哈,今天可是口福不淺呀!”

  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小紅急忙拿起一塊石頭,就向那隻野貓扔了過去。那隻野貓“喵嗚”的叫了一聲,就夾着尾巴逃走了。

  就在小紅心裡想着,怎樣把雛燕送回家的時候。小紅的爸爸從外面回來了,小紅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爸爸誇獎了小紅,說:“我來幫幫你吧!”說完就搬來一架大梯子,小紅雙手捧着這隻雛燕,爬上梯子,輕輕地把雛燕放回燕窩裡。這時候,正急的不停地在一旁飛舞盤旋的燕媽媽,看到這一幕,高興的“嘰嘰、嘰嘰”叫了幾聲,好像在說:“好孩子,謝謝你!”

  (本文據“蘇教版”五年級上冊看圖作文)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五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小燕子回家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燕子回家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