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my dear姑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my dear姑姑》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姑姑是一個很和氣的女強人。她在商業市場上如一位屢戰屢勝的大將軍,可對家人是百般呵護,即便對待遠親也如同自己的親兄妹一樣。 

  我呢,便是她很疼愛的侄女,甚至表姐都十分的嫉妒呢。春天的時候,姑姑很擔心我適應不了天氣變化,着涼了以至於生病了,於是她就給我寄了許多補品和衣物,而且都價格不菲,而且質量也很好;夏天的時候,她又擔心我在家玩得不快樂,便帶我們遊覽大好河山和名勝古迹,快樂數之不盡;秋天的時候,她經常對我說:“蓉蓉啊,你姑姑就只能給你經濟上的滋補,你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成了有用的人,才好!”並還交給了爸爸,送我的學費;冬天的時候,寒風呼嘯,有時冷得不得了,遠在廣州的姑姑,立馬給我們寄了一包有一包的棉襖,希望我們不要生病感冒,還一遍又一遍地叮囑我們…… 

  其實姑姑還不僅僅是關心我們,還很能幹。我們通常認為在事業上打拚的人不會顧家。可是錯了,姑姑不但會打掃、洗衣和煮飯,還會照顧病人。表姐的奶奶生病了,得的是絕症,醫生都給她開了幾刀了,還是不行。醫生都悄悄地給他們死亡通知書了,等於給了表姐的奶奶蓋上了死亡的印章。 

  姑姑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時,愣了半天,私下哭了一場。第二天,姑姑對姑丈說讓她去照顧奶奶時,他先是盯着姑姑看了一會兒,然後嘆了一口氣,同意了。姑姑即刻簡單地收拾了一下,搬到了奶奶住的醫院裡去了。 

  照顧病人並非十分簡單,何況是病危的老人。每天要堅持給老人換尿布濕,清除老人因控制不住自己的身體而排泄(或確切的說是流出來的)出來的污物。還要每天回家做飯菜,因為醫院做的飯菜姑姑擔心不幹凈,免得奶奶吃了之後身體不舒服…… 

  令人驚奇的是,奶奶的病情漸漸地控制了下來,醫生瞪大了眼睛對着檢查表對姑姑說,奶奶有救了!姑姑這才鬆了一口氣,匆匆忙忙地吃了一口飯,提着包去上班去了。 

  由於姑姑在事業上很會打拚,所以他們那家公司很需要她。當聽說她回公司時,老闆就急忙把她派到香港去談生意了。姑姑也以為只要奶奶的病情控制了下來就沒問題了,也就去了。 

  可誰知,奶奶可能是病重的日子時太依賴姑姑了,即使是病稍有好轉,也離不開姑姑。可姑姑又到香港去出差了,怎麼照顧得了奶奶?奶奶開始還好,大家哄騙她姑姑要休息,過幾天才過來照顧她,她並沒有怎麼樣,但是,經大家偷偷打電話去一問,哎呀,姑姑至少也要一個星期才回來,這可怎麼辦呢?大家咬咬牙,把奶奶的事情告訴了姑姑,電話那頭的姑姑沉默了一會兒,叫大家無論如何也要讓奶奶熬過這段日子,大家只好答應了。 

  但是令人擔心的還是發生了,一個小姑因為奶奶說話有一點傷人,便把實情失口說了出來。奶奶一驚,獃獃的坐在床上。之後兩天,奶奶的病情劇烈惡化,醫生也直搖頭。姑姑接到電話后,也顧不得談生意了,火速趕回家,來到了醫院。可是已經晚了,姑姑哭着送走了表姐的奶奶…… 

  姑姑就是這樣一個人。她在qq上的個性簽名是:不要想太多,當機立斷! 

  你如果有這樣的姑姑,你會不愛?

您正在瀏覽: 《my dear姑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my dear姑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