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老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老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前,外婆從湖南湘鄉的農村老家來到城裡和我們同住。

  外婆今年七十多歲了。個兒不高,由於長年幹活勞累,背有點兒駝。一張黝黑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只要看見我,她嘴裡便會不停地念叨“孫兒,孫兒”,此時的外婆,臉上會露出滿臉的慈祥,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

  和外婆在一起生活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我們卻十分親近。因為每年,爸爸媽媽都會趁着假期帶我回老家看望她。

  在老家,外婆和舅舅一家生活在一起。聽媽媽說,由於外公去世得早,她們幾兄妹都是外婆一手拉扯大的。如今外婆雖然年老體邁,但她總也閑不下來。每天清晨,天還沒亮,她便早早起床,餵雞、餵豬,打掃房間;假日里當我和小夥伴們揮舞着竹竿,在田埂上玩打戰的遊戲時,外婆總會遠遠地跟在後面,不厭其煩地提醒我們注意安全;吃飯的時候,我也早已習慣了她坐在旁邊為我干這干那。我當然明白,年邁的外婆對我這個最小的外孫有着一種格外的疼愛之情。

  外婆今年來到郴州,近一年沒見的她顯得蒼老許多。背更駝了。剛來城裡那幾天,她似乎有些不太適應,會一個人長久地坐在那兒發獃,默默無語。但唯一沒變的是只要我一回家,她便會出現在我的身旁,靜靜地看着我。由於外婆聽不懂普通話,所以我也幾乎不和她說什麼。

  一個周末的下午,天氣晴好。我邀了幾個夥伴去院內打籃球。大戰了三百個回合方才罷休。痛快極了,也累得夠嗆。鳴金收兵回到家,咦?家裡靜悄悄的,顯然爸媽都外出了。口渴的我急忙找水喝,卻只見裝水的桶里空空的,居然這會兒沒水了。這時外婆不知什麼時候來到我跟前,我便大聲地問外婆:“你怎麼也不會打個電話叫送水的呀!”外婆一時不知如何回答,一副手足無措的樣子。唉!跟她說也沒用,她連話都聽不懂,又怎會打電話呢。自認倒霉吧!

  就在我正埋怨的時候,一轉身,只見外婆顫巍巍地遞過兩個削好的梨。嘴裡念叨着:“孫兒,吃!孫兒,吃!”望着此時的外婆,手裡捧着她早已備好的梨,我一時不知說什麼好,心裡又感激,又懊惱,但更多的是愧疚!

  是啊,外婆明顯的老了。她為兒女操勞了一生。現在的她顯然不能夠給我們多做些什麼了。但無需用言語,舉手投足之間,她對我們的呵護和疼愛便已清晰可見,使得我們感動,值得我們銘記。

  我急忙拿了一個梨遞給她:“外婆,您也吃!”

您正在瀏覽: 外婆老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