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教育》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教育》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里,我有幸讀了《誠信教育》這本書,書里講的是誠信的故事、格言、建設誠信的校園。誠信是人生的必修課,我們要守信用,不能違背諾言。

  誠信故事裡有一個叫《門德爾松的坦誠》故事令我最難忘,故事裡講的是:着名的德國音樂家和鋼琴家門德爾松,單憑《伊塔爾茲》就足以證明他的實力,英國的維多利亞女王也非常喜歡他的曲子,一次,他出訪去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為他舉辦了盛大的宴會,女王在宴會上表揚了門德爾松,他羞得滿臉通紅,承認說這曲子是他妹妹創作的,只是當時的德國認為女性是創不出好作品,所以他妹妹為了發表,就署名門德爾鬆了。

  門德爾松這種坦誠是世界上少有的,誠實的品格是可貴的,不能因為一丁點利益,就違背了諾言。諾言就是對自己承諾過的話,做出負責。一件發生在英國18世紀的誠信的事更是令人感動。

  一名有錢的紳士在漆黑的夜晚里行走,他遇見了一位賣火柴的男孩,男孩哀求他買一盒火柴,紳士答應了,可紳士沒有零錢,男孩說肯去幫紳士換零錢,紳士等了很久,始終不見男孩回來,只好拿着火柴回家了。第二天,又有一個小男孩來找紳士,原來這個小男孩是昨天賣火柴的男孩的弟弟,他是來替哥哥送零錢的,紳士問男孩呢?小男孩說哥哥在換回零錢的路上被馬車撞了,正在家裡躺着,紳士聽了又着急又感動,連忙趕往男孩家。

  在生活中,我也有不講誠信的時候。上學時,我和同學約好了晚上一起去玩,可是由於我一邊作業一邊玩耍,做作業用的時間比平常慢了一倍,剛寫完作業,同學就來叫我,我剛想答應,可又想起,我還沒有彈琴,只能失信了。

  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社會需要誠信,我們少年兒童更需要誠信。誠信是一種力量,這種力量可以點石成金,觸木為玉。這種力量是強大的,我們崇尚這種力量,想要得到這種力量,不是靠別人,是靠自己,靠自己信守每一次的承諾。

  廣西省百色市田東縣第一小學四年級:芷璇

您正在瀏覽: 《誠信教育》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