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學生和機器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學生和機器人》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學生和機器人》有感 

  建蘭路小學 五年級一班 江好好 

  讀了《小學生和機器人》這篇文章后,我非常佩服故事裡的小學生,他具有堅持用自己的力量排除障礙,克服困難的好品質。 

  《小學生和機器人》一文講述的是:一個小學生在做作業時,遇到了一道難題不會做。正在這時,一個微型機器人,帶來了一台計算器,讓他使用,而小學生卻說我不用你帶來的東西,機器人多次勸說小學生。用計算器去計算,小學生斬釘截鐵地說:“我歡迎人家幫助,也接受人家幫助——需要真誠友誼地幫助,可我需要的是在自己努力的基礎上,啟發我,幫助我,我要靠自己的力量排除障礙,克服困難,決不偷懶,投機取巧。” 

  這個故事不僅道理深刻,還讓我想起了在四年級的時候發生的一個小小的故事: 

  那天上午,老師讓我們做數學大配套。教室里安安靜靜的,只聽見“唰唰”的筆聲在那兒不停地響着。同學們一邊寫着,一邊在那演算。過了一會兒,有的同學寫完了,老師開始批了,我仍然埋頭寫着。我的一個好朋友寫完了,也批完了,他就把數學大配套放在我桌子上,讓我帶回去抄,我立刻拒絕了他。他還堅持讓我帶回去抄,我就說:“我要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作業,不能抄你的,也決不能矇混過關”。他一聽就把作業收了起來。後來,我認真地思考,把作業全部寫完了。我看到一個個鮮紅的對勾,感到從未有過的快樂。我和《小學生和機器人》中的主人公一樣,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作業。如果依賴別人,最後只能害了自己。 

  這篇文章和我與朋友之間發生的事,其中包括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在學習上遇到了困難,一定要靠自己的認真思考去解決,不能依賴別人。 

  指導教師 包曉萍

您正在瀏覽: 讀《小學生和機器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學生和機器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