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西遊情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西遊情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西遊情結 

  ——第三次讀《西遊記》有感 

  這本書在我六歲時,讀了第一遍,感受是最討厭唐僧,討厭他的無能,最喜歡孫悟空覺得他是不可缺少的角色,武藝高強,至於豬八戒和沙和尚,我覺得可有可無,沙和尚比較善良,比較聰明,豬八戒呢,則是貪吃,好色,懶惰的一隻豬。第二次讀這本書是在我九歲時,確切地說是我姐讀給我聽的,那時我感覺孫悟空好冤,我聽姐姐講三打白骨精聽的尤其認真,當聽到悟空打贏白骨精被師傅趕回花果山時,頓時大怒,覺得唐僧好討厭,人家悟空放着好好的花果山美猴王不做,來保護你唐僧西天取經,你卻因自己的判斷失誤,把人家悟空逼回花果山,真是不知好歹,最後遇到困難,還得叫悟空前來助陣。 

  但這次看完這本書後,感觸倍深,我被唐僧那種在危險時異常鎮定所震驚;我被悟空那種正義的信念所感動,當打贏白骨精被逼含冤回到花果山時,他還是那樣的樂觀,當豬八戒回來向他報信求助時,他又立刻出動,直到師傅取到經書。 

  看完這本書後,我真正理解並懂得了一個道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是啊,書中的唐僧師徒經歷了八十一個磨難,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着、不畏艱險、鍥而不捨,這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 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儘力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 

  我喜歡這本書,《西遊記》。

您正在瀏覽: 我的西遊情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西遊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