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運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運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古運河是孕育揚州的母親河,與古城的興起與發展休戚相關,在數千年歷史演變中積澱了豐富的文化內涵。古運河揚州段,從郊區灣頭至瓜洲入江,總長度29。3km;城區段,從揚州閘至三灣南,總長度13。5km。沿河兩側主要樹種為白榆、刺槐、垂柳、梧桐、水杉、泡桐、檜柏等,品種較單調,生態景觀幾無,在較大程度上影響了揚州歷史文化名城形象。揚州市政府於1998年對古運河城區段進行全面綜合整治,建設濱河森林綠地風光帶,以改善古運河生態環境,促進揚州社會、經濟發展。

  山林野趣位於古運河北端南向轉折處。主要利用原始地形地貌,略加整治並構建巡遊迴路。遵循植被分佈的生物學規律,借鑒地帶性植物群落種類特徵及其演替規律,植物配置以鄉土綠化樹種為主,營造以落葉樹種為骨幹的落葉、常綠混交林帶,形成濃蔭蔽日的夏涼生境;突出市樹銀杏、垂柳和市花瓊花的林地規模,弘揚主旋律;注重色葉類樹種無患子、絲綿木、三角楓、楓香、水杉、池杉、落羽杉、金錢松等的配植效果,增添自然魅趣;規劃疏林草地式田園景觀,引導陽光休閑。主要植物種類尚有:國槐、楓楊、楝樹、香椿、梧桐、錦帶、古運河、玉蘭、桂花、桃、柳、柿、梔子、石榴、臘梅、芍藥、牡丹、迎春、連翹;水杉、真柏、圓柏;淡竹、剛竹;荷花、芡實、蘆葦;蔥蘭、石蒜、萱草、鳶尾;狗牙根、馬尼拉等。

  氣澄壑秀位於古運河北段槽河橋兩端。主要利用原有地形的懸殊高差,強調橋頭俯瞰效果。用大塊黃石疊山,修築水景噴泉,建閣式雙亭(涼亭),展蜿蜒曲徑。周邊叢植、點綴觀賞植物群落。主要種類有:白玉蘭、黃山木蘭、紫薇、碧桃、金鐘花、廣玉蘭、紅楓、石楠、垂柳、瓜子黃楊、鳳尾蘭、金錢松、白皮松、龍柏球以及鳳尾竹、慈孝竹、黃金鑲碧玉竹等。營造茂林修竹,氣勢宏偉的橋頭綠地景觀。

  古渡遺風位於古運河中段,明清東關古渡遺址。修建碼頭,重置牌樓,與東關街歷史文化街區形成對景。配植垂柳、瓊花、櫻花、海棠、紅楓、紅瑞木、羅漢松、孝順竹等觀賞樹木,凸顯古渡遺風。

  古河新韻位於古運河南段西向轉折處,為古運河城區段最大規劃綠地,視野開闊,縱深兩岸。營造大型市民廣場,宣介古運河歷史文化,着力打造古代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的綠地景觀典範,配置垂柳、銀杏、瓊花、櫻花、海棠、馬褂木、樂昌含笑、桂花、香樟、珊瑚樹、杜鵑、龍柏球、雪松、棕櫚、海棗、布迪椰子、黃桿哺雞竹、美人蕉、一葉蘭等,麥冬、馬尼拉草坪地被,形成金竹輝映、丹桂飄香、南國風光、古河新韻的觀景主題。

您正在瀏覽: 古運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運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