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中國京杭大運河博物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中國京杭大運河博物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的京杭大運河北起北京,南到杭州,是世界上最長的人工運河。我為了更加了解它,和媽媽來到了中國京杭大運河博物館。 

  走進博物館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艘巨大的模型船,這艘船高約2.5米,長約5米,花紋雕得栩栩如生。大廳左邊牆上是《無款南巡道里圖》,又稱《京杭道里圖》,為國家二級文物。設色娟本青綠山水。縱78.5厘米,橫2032厘米。 

  往裡走是第一展廳——《運河的開鑿與變遷》,裡面是運河出土的各種文物。有唐開元通寶錢,2004年杭州大關橋北運河出土,認為是沉船上留下的,或是為了戰爭避亂將錢幣有意埋在這裡的,有人因此將運河戲稱為“金河”,有陶網墜、石網墜、磨刀石,磨刀石長37.5厘米,寬37厘米,還有...... 

  繼續走,轉彎處是大運河變遷意示模型。牆壁上是大運河形成表。從表中,我知道了運河分九段,分別是:邗溝、山陽瀆、通濟渠、永濟渠、濟州渠、廣濟渠、會通河、通惠河、江南運河。 

  我又參觀了第二展廳——《大運河的利用》,第三展廳——《大運河杭州段的綜合保護》和第四展廳——《運河文化》。 

  中國的京杭大運河是一段偉大而不平凡的歷史。通過這次參觀,我受益匪淺,明白了:京杭大運河是通過中國古代勞動人民艱苦奮鬥開鑿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參觀中國京杭大運河博物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中國京杭大運河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