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說運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運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京杭大運河是元朝時在隋運河的基礎上重新擴建疏通而成。京杭運河的“京”是指北京,即元朝首都大都,而在隋朝時政治中心在長安、洛陽,北京只能算邊陲,隋朝不可能把運河修到北京去。我們現在說的大運河也不完全就是元朝的運河,但大體沒錯。舉個例子,我們現在說的萬里長城通常是明長城,而不是秦長城,兩個長城的淵源就象兩個運河一樣。我說運河,你怎麼這麼悠久。 

  以前這條運河是清澈見底,可是現在卻被人們肆虐地污染,使這麼美麗的運河變成了一個又臟又臭的“垃圾河”!據說,現在的運河濃硫酸泄漏,500米河段被污染。安徽銅陵化038號運硫酸船一半沉入河中,泄漏的硫酸造成魚兒死亡。專家們說,硫酸遇水散發出來的酸性白霧有強烈的腐蝕作用,會腐蝕人的呼吸道、肺和眼睛,同時釋放出來的大量熱量,會引起船體爆炸,船體附近的河面冒水泡就說明那裡的河水已經被釋放的熱量沸騰了,同時硫酸會對沿運河的生態造成嚴重損害。我說運河,你怎麼這麼命苦。 

  想當年,你貫通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江蘇、浙江六省市,流經河、黃河、淮河、長江、錢塘江五大水系。是最長的一條人工河。一些著名運河如蘇伊士運河,其長度只有你的十分之一。我說運河,你怎麼有這麼美好的回憶。 

  大運河是古代勞動人民用智慧和血汗開鑿出來的,但是,它卻成了統治階級榨取民脂民膏的吸血管。正如一首民謠里所唱的:“運河水,長又長,千船萬船運皇糧。漕米堆成倉,漕夫餓斷腸。”

您正在瀏覽: 我說運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運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