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老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老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陣風吹過,枯黃的干葉撲啦啦紛紛落下。陣陣寒意籠上我的心頭,並不是因為風的寒冷,葉的殘敗,而是因為,以後的日子,我的身邊不會再有你的陪伴,不會再有你的溫暖叮嚀,不會再有以前的種種,從此以後,只有我一人,那孤獨的寂寥感,越來越重,最終徹底席捲我的身體,使我落下了傷感的眼淚……

  你是否還會記得,你曾經“較真”的思維與行為呢?我記得。當你扎進成堆的作業時,我卻趁着大人不在而準備瘋狂玩耍。你耐心地開導着我,“學業是自己的,不是因為要擺脫父母的督導??攣頤遣湃コ械F鵠吹摹8改肝?頤遣偎榱誦模??遣⒚揮猩萸笪頤歉?杷?鞘裁椿乇ǎ?皇竅餚夢頤嗆煤醚?埃?ご笥諧魷⒍?眩?心敲蠢?衙矗?rdquo;我被你問得啞口無言,只得坐下來跟你一起投身到寫作業的“工作”當中。我本身就是個毫無計劃的人,寫作業時東西南北亂寫一氣,遇到不會,我就跳過。看你寫作業寫得既快又好,我的心中不免產生了疑惑與不滿,竟鬧起了脾氣。你了解我,見我如此,拿起我的作業看了看,便輕聲細語,安慰起了我,“想要做事既快又好,一定要有條理,來,我教你,”說著,你拿起了我的筆,開始教我那些空下來的難題,一題一題,仔仔細細。並且,你還教我我記錄下自己的錯題,以便複習時用到。在你的無私幫助下,我的寫字速度飛快提升,並且整齊正確。可是,因為幫我,你的作業卻還剩下許多,我的心裡滿是歉疚。望着你低頭專註於寫字的樣子,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一聲謝謝你到了嘴邊,卻怎麼也說不出來……

  你是否還會記得,你那“咬牙挺住”的樣子呢?我記得。我們一起去爬山,路途的陡、險,遠遠超出了我們的想象。還沒爬到總路程的一小半,我就已經大汗淋漓,並決定不再繼續下去。而一旁瘦弱的你雖然面色蒼白,嘴唇乾裂,卻沒想過要放棄,喝一口水,叉腰休息一會,繼續向前。“我說,”在你準備邁出下一步時,我開口說道:“咱們下去吧,太累了,我們已經看到美好的景物了,汗也流了,罪也受了,可以下去了吧?”說著我便準備轉身下山,哪承想,你竟冷冷地說了一句:“要下你下,我始終堅信,最美的風景只會留給敢於拼搏,堅持不懈的人。”說完,你便頭也不回地向前走去。無奈,我只得跟在你身後,慢慢前行。雖然我們走走停停,進度緩慢,可你仍然沒有絲毫準備放棄的樣子,堅定無比的繼續向前……最終,我們到達了山頂。你滿足地呼吸着那新鮮的空氣,幸福地笑着。我獃獃地看着——遠處,城市的高樓盡收眼底,薄霧繚繞,好似仙境,一低頭,我驚奇地發現——從山下,正有源源不斷的人流往山上“進發”,可惜,最後真正爬上山頂的只有寥寥幾人,多數人在半山腰就原路折返,或是在更短的距離處便“無功而返”,他們終究不能征服這座大山,終究不能目睹“更美麗的風景”……

  你是否還能記得你曾經“吝嗇”的樣子呢?我記得。那時的你彷彿跟錢有仇似的:父母給你零花錢你基本不花;外出坐車,你寧願“受罪”坐破舊的“老車”,也不願多花一元錢免除“難受”;走在路上,你一見到廢品就要拾起;喝飲料你也是撿便宜的買……我說你小氣,你也並不為自己辯解什麼,永遠都是一笑而過,神秘兮兮。直到那一日,我才最終明白,你為何如此:你硬拖着我進了商場的玩具區,豪爽地抱起一大堆玩具,毫不吝嗇付了帳。“她想幹嗎?”我在心裡疑惑地想着“平常那麼摳門,怎麼會”……後來你的行動卻是更加震驚了我——你懷抱大堆玩具,拉着我坐上了與回家方向相反的公車,小聲地說要“帶我去一個神秘的地方”。到了孤兒院這一站,你領着我下了車,走進了破舊簡陋的孤兒院。我們剛一進門,一大群衣着單薄,髒的不像樣的小孩子便圍了上來,我甩開了你的手,厭惡地躲到一旁。你不解地看了我一眼,彷彿在說:“你這是在做什麼?”我盡量迴避着你的眼神,看向別處。“姐姐,你可以給我們發禮物了嗎?”一個小女孩怯生生地說話了。“好啊,”你趕忙又把注意力轉移到了分發禮物上面,“大家不要搶,人人都有。”你笑得燦爛無比,忙得不亦樂乎。“你是那個小姑娘的朋友嗎?”我嚇了一跳,轉臉一看,一個略顯倦意的中年女人正虔誠地望着我,“啊?是的,怎麼了?”“這個小姑娘常來,每次都會帶一大堆禮物。”我思索着這句話,意思就是——她的錢全都貢獻到這了!我的臉燒的火辣辣的,與你一比我的心顯得是如此狹隘呀!我跑上前,接過你手中的玩具,同你一起分發玩具。兩行淚輕輕滑過我的面頰,滾熱的……

  如今的你與我遠隔千山萬水,可你那熾熱的情感卻仍然感召着我,激勵着我,勇敢向前……

  ——謝謝你,親愛的老友。

  六年級:南湘

您正在瀏覽: 致老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老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