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補鞋的啞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鞋的啞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補鞋的啞巴 標籤:啞巴作文 補鞋作文 補鞋老人作文

補鞋的啞巴 

  在我回家的路上,有一個不會說話的人,他坐在椅子上,前面是一個舊柜子,身旁是一排小椅子,搭了一個屋,只有頂,椅子大概有六七把,他雙眼凝望着路人,雙手抱在胸前,顯得很痛苦,見一個路人來補鞋,他便露出欣慰的笑容,直到客人離去。 

  一次,我的鞋破了一個大洞,寒冷的風吹着我的腳,冷極了。我背着沉重的書包,希望見到一個補鞋的人,能給我把鞋補一下,我感激不盡。事情正如我所想,見前面一個補鞋的人,坐在寒風中。我走上前去,向他詢問補鞋多少錢,他卻置之不理。這時,我才明白,他是一位聾啞人。於是,我手指着腳後跟的洞,又用手將洞封住,用手指做針,從洞口上一橫過去,他明白的點點頭,打開柜子,拿起我的鞋補了起來。我看見他,黑色的捲髮,古銅色的臉,一雙手可能經常給路人補鞋,手上有很多繭子,中間三個指頭繭子最多。他把鞋夾在兩腿之間,右手拿着針用力的穿過鞋皮,左手將針扯過來,一針一針認真的縫着,縫好后,又用膠水補了一下。我急忙穿上鞋,覺得舒服多了。我用手比劃着,問他要多少錢,他伸出三個指頭。什麼!三塊錢,我摸便所有口袋,只有兩元錢,還差一元,我不好意思的看着他,他見我這樣,拍拍我的頭,並伸出兩個指頭,表示只要兩元。於是我將兩元錢遞在他的手中,他收下兩元錢,放在柜子里,雙手又抱在胸前,看着路人匆忙回家的樣子。 

  我穿着補好的鞋往家裡走,又回頭看了看,那善良的補鞋人仍坐在那,我突然感覺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指導老師:杜華

您正在瀏覽: 補鞋的啞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鞋的啞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