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領巾伴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伴我成長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紅領巾,真是讓我感慨萬分。從我入隊起,扳扳手指頭,已經有五個年頭了。在此期間,我與紅領巾一起經歷了數不清的快樂日子。 

2006年12月31日,是一個讓我畢生難忘的日子。那一天,我加入了中國少年先鋒隊。當時,我懷着複雜的心情進入大廳,聽着大隊輔導員講述着少先隊的由來和他的光輝歷史。聽着這些故事,我對那些故事中的哥哥姐姐萬分佩服,對少先隊這個組織更增加一份敬仰。當大隊輔導員每宣讀一個入隊新隊員時,我就又多了一份期待、激動、緊張。終於念到我了,我的心情別提有多高興了。這時走來了幾位手裡捧着一條條鮮艷紅領巾的大姐姐將一條鮮艷的紅領巾戴在我的脖子上,我擁有了一條屬於我的紅領巾!我仔細地聆聽着紅領巾在我耳邊講述《紅領巾的故事》:“……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為此,你一定要珍惜我噢!”接着,我們舉起了右臂,大聲宣誓着我們一生中的第一個誓言:“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那時,我自豪,我興奮,還有一種甜蜜。我歡喜地像只可愛的小白兔,蹦蹦跳跳地跑回了家。 

從那以後,紅領巾就和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朝夕相處,一起上學、放學,每當看到鮮艷的紅領巾,我就會加倍努力,當我遇到難題,紅領巾會對我說:“好好想想,別著急。”每當我看見有同學把紅領巾當毛巾來擦汗,我就跑過去對他說:“紅領巾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要好好愛護它。” 於是課堂上,我的手總是高高地舉起;課間我熱心的幫助同學;公共車上我主動地讓座;在家裡我干力所能及的活…。.因為我是紅領巾,它是我的驕傲。5年來它伴我走過春夏秋冬,伴我克服了一個個難關,伴我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伴我逐漸茁壯成長起來。 

記得有一天,放學了,我乘公交車回家,上了車,我找了個座位坐下。乘了一站,上來一位老爺爺,他還抱着一個小女孩。此時,車上座位已經滿了。我看着胸前的紅領巾,它彷彿對我說:“你該給老爺爺讓個座,萬一他摔倒了怎麼辦?”我趕緊站了起來,讓老爺爺坐下。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問我:“你幫助了別人,心裡有什麼感受?”我說:“我很快樂。”媽媽說:“你瞧,幫助了別人,就等於快樂了自己!”此後,每當學校組織獻愛心活動時,我都會獻出自己節省的零花錢,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紅領巾還讓我變得更加勇敢了。一次老師叫我擔任升旗手,可升旗手要當著全校同學自我介紹,我心裡特別緊張,上台時嚇得腿都軟了。這時我看到了台下一條條飄揚的紅領巾,它們好像都在為我加油呢!於是我鼓起了勇氣大聲地說出了自我介紹……講完后,同學們都報以熱烈的掌聲,老師也在對我微笑。此後,我的膽子逐漸變大了,也變得自信了。 

今年,是我在小學的最後一年,從我戴上紅領巾的那一刻起,它是我最貼心最忠實的夥伴,也是不斷循循善誘,經常告誡開導我的良師,在紅領巾的陪伴下,我會在成長的道路上走的更遠!啊!紅領巾,你是我一生都將難以忘懷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伴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