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領巾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媽媽是個小學老師。讀幼兒園時,我到媽媽的學校里玩,認識了紅領巾,我看見哥哥、姐姐們胸前都佩戴着紅領巾,很羨慕。

  有一次,我從媽媽的講台抽屜里看見了一條紅領巾,就把它圍在脖子上。媽媽發現了,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紅領巾是一種標誌,標誌着是少先隊員,要在入小學以後,當上了少先隊員才能有紅領巾呢!”這時的我,對紅領巾充滿了無限的嚮往,但願自己快快成長,早日當上少先隊員,早日佩戴紅領巾。

  2006年9月,我終於上小學了。次年的春天,我和其他一年級的小朋友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幫助下,終於戴上了紅領巾。那時,我的內心很激動,因為我夢想成真了!

  現在,紅領巾伴隨我度過了整整四個年頭,我們朝夕相處,一起上學,一起放學。每當我看到胸前鮮艷的紅領巾時,它就給我一份責任感:我一定要為紅領巾爭光,讓紅領巾的顏色更加鮮艷。

  記得有一天傍晚,我正在做作業,媽媽正在燒飯。媽媽突然發現鹽用光了,就給我一元錢叫我去買鹽。我一路小跑到院子外的小賣部里,因為多餘的錢可以是我的零花。“阿姨,買一包鹽。”小賣部的阿姨把鹽遞給我,找了我二角錢。我走到小賣部門口,突然覺得阿姨找錯了,仔細一看,嘿,是三角錢,我一陣高興。因為,當時三角錢剛好可以買兩支白糖棒冰。我一轉身就開始消費:“阿姨,買兩支白糖棒冰。”阿姨轉過身去拿棒冰,我一低頭看見了鮮艷的紅領巾,紅領巾好像在對我說:“你是一個不誠實的孩子,你不配戴我。”這時,我的臉上好像有無數只螞蟻在爬。我支支吾吾地說:“阿姨,我——我——買一支。”阿姨給了我一支棒冰,我塞給了她三角錢轉身就走。阿姨喊住了我:“多給了一角。”我紅着臉說:“那一角,是您剛才多找我的。”說完就飛快地跑回了家。這件事雖然過去好幾年了,但它卻永遠刻在我的心裡。

  這幾年,我在紅領巾的陪伴下健康成長,各方面的進步都很大。我有多篇文章在報刊雜誌上發表,在學校組織的徵文比賽中屢次獲獎,去年我參加縣圍棋比賽,還獲得男子甲組第一名呢!現在,每當我遇到困難想放棄時,只要一看見紅領巾,我就會精神抖擻,努力去克服困難。

  紅領巾,我朝夕相處的好夥伴,我永遠愛你!

  第二實驗小學5年級 趙百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