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朝鮮服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鮮服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朝鮮服飾 標籤:朝鮮作文

雪凌慧慧 

  來到朝鮮族,你便會看五花八門的服飾,朝鮮族根據年齡、性別而稍有不同。有什麼不同呢?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朝鮮族男子的褲子,褲腿和褲襠相當大,最適合盤腿而坐,褲腳繫上絲帶,同時喜歡在上衣加穿帶紐扣的有色坎肩,出門訪友時還要再加穿一件長袍。上衣的斜襟上鑲着白布邊,這樣裝飾,既很美觀,又可以經常拆下洗凈,衣服的顏色大體一致,衣服和褲子多為白色,但也有的是灰色、玉色等。 

  朝鮮族婦女的服裝有裙子和襖。裙子大體分為兩種:纏裙和筒裙。年老的婦女喜歡穿白色的衣裙,同時喜歡用白絨布包頭。到了冬季,天氣寒冷的時候,她們還要穿上一種非常保暖的坎肩。這種坎肩用毛皮做里,用多彩的綢緞做面,精心縫製而成。中年婦女多穿纏裙。這種裙子是用寬大的裙幅裹身,腰間用寬大的腰帶紮緊。裙子的下擺有許多細小的褶皺,長及腳跟,是分叉的裙子。穿的時候把下身裹一遍后,把裙子的下擺一端,提上來掖在腰帶里。 

  筒裙是縫合的筒式裙子,腰間有許多細褶,上端還連上一個白布做的小背心。前胸開口處用紐扣扣緊,穿時從頭部往上套,很是方便。筒裙中用作禮服或外出服的,裙子的下擺就很長,顯得華貴大方。平時穿的筒裙很短,最長也只過膝蓋。這樣主要是便於勞動和要操持家務。 

  朝鮮族童裝的式樣基本上與大人的衣服相同,但考慮到孩子的皮膚細嫩,一般給孩子做衣服時都要選用質地軟的面料。但值得一提的是,幼兒上衣的袖筒多用“七色緞”(七種顏色相配的綢緞)料做成,穿上以後好像彩虹一樣。朝鮮族人民認為彩虹是光明和美麗的象徵,用“七色緞”給孩子做衣裳,意味着孩子更加美麗和幸福。

  

  朝鮮族的服飾就是這樣,是獨一無二的;是五花八門的;是絢麗多彩的。如果你到朝鮮族,相信一定能讓你大飽眼福的!

您正在瀏覽: 朝鮮服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鮮服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