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曹雪芹寫服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曹雪芹寫服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曹雪芹寫“服飾’’ 

  ——讀《紅樓夢》有感 

  六年(2)班 

  黃童 

  古今中外,有許多出色的服裝設計師,比如:查爾斯。夫菜戴里克。沃斯、三宅一生、簡奴。朗萬、嘎布里埃爾。夏奈爾、克里斯羌……但是你們忘了曹雪芹,他不但能設計出色彩繽、形式多樣的服裝,還能體現不同性格的人的個性風采。 

  曹雪芹在寫林黛玉進賈府這個小片段中,我們看到了許多人物的服飾:王熙鳳、小丫鬟、賈寶玉等。這些服飾是不同的,而這各不相同的服飾,又無不符合他們各自的地位。 

  首先 ,曹雪芹為貴婦人王熙鳳設計了一套華麗的禮服,大家看:“身上穿着縷金百蝶穿花大紅洋緞窄?襖,外罩五彩刻絲石青銀鼠褂;下着翡翠撒花洋縐裙。”多麼華麗啊,正顯示了王熙鳳富有以及張揚的性格。大家想一想,這些漂亮的衣服若穿在林黛玉身上,會是怎麼樣的呢?可見曹雪芹的高明。 

  再看看小丫鬟的服裝:紅綾襖青緞掐牙背心。雖然簡單,但“綾’’和“緞” 也顯示了這家子的地位。 

  最後,看看曹雪芹為貴公子賈寶玉精心設計的二套衣服——端莊的禮服和休閑的居家服。 

  禮服:一件二色金百蝶穿花大紅箭袖,束着五彩絲攢花結長穗宮滌,外罩石青起花八團倭緞排穗褂;登着青緞粉底小朝靴。在這裡,細心的讀者會發現寶玉和鳳姐的衣服的料子都是縷金百蝶的洋緞,由此可推測縷金百蝶的洋緞在當時一定是流行色。 

  居家服:銀紅撒花半舊大襖下面半露松花撒花綾褲腿,錦邊彈墨襪,厚底大紅鞋。 

  “半舊大襖”“彈墨襪”“厚底大紅鞋”,多隨意,多舒適!穿在寶玉身上更顯他的脫俗氣質。若穿在賈環身上,不知會多難看。 

  這就是曹雪芹的高明之處,設計給這個人穿,就只有這個人能穿。

您正在瀏覽: 曹雪芹寫服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曹雪芹寫服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