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信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信念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論及理想信念時,海倫`凱勒說過這樣一句話:當一個人有高飛的衝動時,他將再也不會滿足於在地上跑。 

 理想是目標,信念則是人們的精神支柱,人不能沒有他們,沒有理想信念的生命,是毫無意義的。近代的科學家愛迪生,他擁有這股頑強而堅定的力量。他小時候讀的學校的校長,曾把他當作“傻瓜”逐出校門。從那以後,愛迪生就開始邊在火車上賣報紙邊做實驗的生活了。他有一個偉大的理想,就是要當一個偉大的發明家來為祖國乃至世界做貢獻。一次,愛迪生所在的火車上因為他而發生了着火事件,使列車長大發脾氣,重重的在愛迪生臉上扇了一個耳光。從此,愛迪生的耳朵再也聽不到任何聲音了。但是,他還是成問了一個偉大的人物,這是為什麼?因為他的心底一直有一種不破滅的信念支撐着他,極力着他,使他跌倒后能重新站起來。 

 再想想,我的理想是什麼?信念有在哪裡?回憶從前,曾有過許多理想,只是沒有勇往直前和堅持不懈的信念。想過當歌唱家,也想過當藝術家,不過,我總是決定後半途而廢,一點也沒有這種信念。 

 理想就像一艘小船,信念則是上面的一個三角帆,雖小卻起到不可忽視的作用。在理想的大道上,信念是不可缺少的。它能人們走向美好的未來,共創輝煌。

您正在瀏覽: 理想信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