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粗心說拜拜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粗心說拜拜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粗心,它使我的成績有所下降;粗心,它使我應得的東西失去;粗心,它讓我學會了仔細……粗心,不是說我的心是粗的,而是我在數學考試中,明明算出的得數是這個,偏偏寫成了那個,或者是小數點什麼的忘寫了,還有就是,看文章內容什麼的,也是馬馬虎虎看完。

  教室怎麼突然這麼安靜?原來是考試啊!這次考試我十拿九穩,我很有信心拿到滿分,於是,我帶着滿滿的信心和甜甜的微笑寫着、思考着題目,我手中的圓珠筆一動一動的,很快,我的試卷就做完了!於是我東看看西看看,之後就看起了小說——我的神探幫人作弊和偷閑可不是吹出來的!“叮鈴鈴……”下課了!回家等明天的喜訊吧!

  “嗚嗚嗚……”我又賴床了,但是為了儘早去學校看我的成績,我還是被心裡的甜蜜給誘惑起床了。一進教室,老師不在!同學們都在嘰里呱啦討論着昨天的考試成績,我全身貫注地聽着,書包都沒來得及放,像一隻脫韁的野馬,沖了過去,突然一剎車,問道:“第一名是誰?”同學看了看我,回答道:“你怎麼不關注我們班的平均分或是你自己的分數啊?第一名啊?不是你額!”我有點懊喪,但我接着問:“那我是第幾名?”同學思考片刻說:“好像是第二名吧!”

  “什麼?第二名?我明明是十拿九穩的啊!至少也是個並列第一吧!”我琢磨着、這時候,數學老師進到了教室,我回頭一望,看見了老師充滿“殺氣”的眼神,由於不知道老師葫蘆里賣的什麼葯,眼睛突然一大,嚇得我立馬來了個“輕功翻”,一手撐着課桌,一腳飛了過去,完美飛躍!~老師見我在“玩”,就當著同學的面批評我,嚴厲地說道:“凌優,你還這麼悠閑啊!別以為你考了第二名就可以怎樣,你這次要不是因為沒點小數點,你就是滿分了,好好去反思一下!”一些同學起鬨道:“面壁思過去……”

  我聽了數學老師的話,既委屈又傷心,數學試捲髮下來的那一刻“99.5分”……這麼容易的一張試卷,99.5分……我看了一下傳說中的第一名的“100分!”我有點不好意思。同學們接踵而至地問我:“你考了多少分啊?”而我,一時不知道回答什麼,如果讓大家知道我退步了的話,同學們肯定會嘲笑我的,於是,我用手遮住了試卷,對同學回答無語……

  數學老師沒有講這張試卷,數學老師沒有批評那些考的差的同學,而是表揚了進步的同學,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凌優,這麼低級的錯誤你都會犯,別以為只是0。5分而已,要知道,在高考的時候,0.1分都決定了你的命運!下次在這麼粗心我可不輕饒你!”

  我聽了老師的道理,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只是低着點了點頭。

  更可惜的是,一直認為寫作文不好的我竟然獲得了三等獎,這也算是一個進步吧!可是……我沒有填寫地址!資料全部空空,好不容易獲獎了,嗚嗚……而且每一篇pk或徵文都沒有寫,唉……我特別懊喪,甚至對寫作文失去了信心。“為什麼?我的運氣是如此不堪?”其實,這並不是我的運氣,上面都清清楚楚寫道,要填寫姓名、年級、聯繫電話、聯繫地址,只是我沒有仔細看,沒有信心……繼續努力吧!進步也是好的!

  不過這還不是大事,區區一個獎品而已,何足掛齒呢?

  但是啊,幸好這不是什麼升中考試、高考什麼的,要是是的話,我的“粗心”可是會毀了我的前途、會毀了我的一生啊!在面臨真正的考驗的時刻之前,我一定要和粗心說拜拜!考試一定要考好,不犯低級錯誤,不讓自己後悔自己的粗心舉動!

  粗心,今天,我便會向你說“拜拜”!你若離去,後會無期!

  六年級:凌優

您正在瀏覽: 和粗心說拜拜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粗心說拜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