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發展是利大於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發展是利大於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關於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這個辨題,我方辨友一致認為科技發展利大於弊。 

  對方辯友,試問可以發展給了了我們多少好處。幾千年來,從馬車變成了轎車、火車、飛機;從煤油燈變成了白熾燈、霓虹燈、節能燈;從海角天涯變成了近在咫尺、視頻聊天、鼠標一點盡知天下事。我認為科技發展是推動人類進程的主要力量。沒有了科技的進步,我們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沒有科技,我們哪來的舒適的物質生活與精神享受?沒有科技的進步,我們哪能吃到雜交二號?我們哪能穿上全棉衣服,我們哪能住進高樓大廈?所以,我方認為:科技發展利大於弊。 

  對方辯友,你們認為科技發展弊大於利。我也確定,是有一些負面影響。但是,所有的事物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有些不好的影響。但你們不能光憑這一點就斷定科技發展弊大於利。再說,之所以科技有發展,才能發明出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空調、太陽能電池……這麽好的節能環保的產品。雖然有弊端,但是比起造福人類,那就無關痛癢。 

  對方辯友,如果你說科技發展弊大於利,請問,你能在一周之內不坐車來上課,不用中性筆、不用圓珠筆、不用鋼筆?你能在一周之內不看電視、不聽新聞,不看報紙,不讀書,不上網?你能在一周之內不吃研發的雜交水稻?不吃麵食?不喝飲料?不能不能,你不能也不可能能,因為科技已經和你息息相關,已經和你密不可分! 

  所以,我方堅持認為:科技發展利大於弊。

您正在瀏覽: 科學發展是利大於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發展是利大於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