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村的夜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夜晚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鄉村四季美麗的景色,我也愛富有情調的鄉村生活,但相比之下,我還是更愛鄉村那夏天的夜晚。

  傍晚,太陽收緊了它那燦爛的光輝,變成了一個又大又圓的大圓盤。那萬里無雲的天空,一片天藍色,像一個平靜美麗的天河。過了一會兒,那藍藍的天慢慢、慢慢地顏色變得越來越濃,像是那一條小河裡的水在隨着時間的不斷流逝而漸漸變深。遠處一片碧綠色的田野,也忍不住脫去了它那翠綠色的外衣,披上了一件金黃色的外衣,四周映襯着金黃色的山,顯得格外的美麗。過了半小時的樣子,太陽的臉已經在不經意中笑得通紅了,它親吻着一座座山巒金黃色的頭,高興地向大地噴射出了火紅色的笑臉,這就是晚霞。

  已經快到晚上了,可那美麗的太陽公公怎麼也不肯離去。沒辦法,夜神只好趁太陽公公高興時,用手猛勁一推,這一推可好,一下就把太陽公公推下了山崖,消失了。只見夜神不慌不忙地拉上了它那綉滿星星和一個彎彎的月牙的黑被子,睡起了大覺。這時,山村的夜安靜極了,柔和的月光透過樹梢,與地上一片片的燈光交織在一起,照亮了一縷縷青草和一棵棵樹榦。牆角的一株株夜來香搖着它那修長的花枝,在月光下,散發著令人陶醉的香氣。清風陣陣,給人們送來了涼爽,每當這時,花兒就發出“唰唰唰”的聲響,像在竊竊私語,也像在編織着夏天的夢,草叢裡許多不知名的小蟲子,“唧唧”、“鈴鈴”的叫着,此起彼伏,形成了一道和諧的樂曲。

  天變得更黑了,疲倦了一天的人們都回到了家裡,躺在了溫暖的床上。如果你在深夜來到鄉村,一定會看到這樣的景象,在農村小院里,幾位老年人把它們的床搬到了院子里,躺在上面乘涼。鄰近幾戶人家的孩子們湊在一起,在誰家的院子里藏貓貓、賽跑、過家家,玩得可開心了。深夜在不知不覺中來臨了,昆蟲們收起了它們那悅耳的歌喉,草地上、樹林里一片寂靜。田間傳來青蛙的叫聲,也彷彿成了村子里動人的催眠曲,不管是老人還是孩子都進入了夢鄉。

  站在空曠的田野旁,望着滿天的星斗,聞着田野里散發出的陣陣清香,這種感覺你體味過嗎?趁夜晚去一趟鄉下吧,你一定也會迷上鄉村這如詩如畫的夜晚的。  

  指導教師:孫昌秀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夜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