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廊橋遺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廊橋遺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廊橋遺夢 標籤:遺夢作文

我們出發了,雨後的泥土飄着一絲芳香,兩邊的玉米、水稻長得格外茂盛。走了好一段路,才到達目的地。

  我們順着木製的樓梯緩緩而下,到了園子里,濕潤的空氣撲鼻而來,只見旁邊有一條人造的小溪,溪水雖然很窄,也不多,可股股疊疊都精神煥發:從洞里飛奔而下,猛地往石頭上一撞,又飛濺起來,飛快地流,遇到小石頭又濺起一道小浪花,臉上不時吹來涼爽的風。

  一陣風吹來,竹子上積澱的水珠飛落下來,打在身上、地上,這時,我感到有點冷了。抬頭看見參天的青竹搖晃着,伸展着綠色的枝葉,竹子下有無數的蜘蛛網,上面粘着枯黃的葉子,這時,只要颳起一陣小風,那枯黃的葉子就會不停地旋轉。竹子的葉枝遮蓋了天空,只有一兩絲陽光射入,這樣,就更顯現出這裡的幽靜。

  我的心情豁然開朗,完全沉醉在這美麗的環境里。我順着長滿青苔的欄杆往前走,走到了一個充滿嫩綠的地方,陽光灑在上面,只見一個被木製的柵欄圍起來的一塊地里,長滿了野草,它們迎風擺動,揮灑着一絲絲露珠。再仔細一看,旁邊還長滿了果樹呢!它們在陽光的沐浴下,長得那麼壯,那麼生機勃勃。

  吃過中午飯,我又來到那裡,此時陽光很強,把小蟲們引了出來,小蟲們四處跳躍,歡迎着陽光的到來,蛾子四處亂飛舞着。一隻小蚱蜢正在一棵槐樹上爬,它小心翼翼,一步一回頭,可還是被我發現了,我伸手去抓,可它猛地一跳,飛到了前面的池子里。“誰叫你跑得那麼快,這可是你自尋死路。”我笑着說。我往下一看,原來這池子旁有那麼多花草,有的文靜,有的茂盛,有的粗壯,有的纖細,真是千姿百態。

  不知不覺,天色入暮。我四處閑逛,突然我想起一件事:有竹子就會有竹筍。在燈光的指引下,我發現了一棵高大的竹筍,它和我齊肩高,上面布滿小渣子,盤曲而上的螺旋紋很長很長。後來我又發現了一些小的竹筍,可我費盡了力氣也拔不出來,倒弄得滿手渣子。於是我只好罷休。

  天已經完全黑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百感交集:“哎,這麼美的地方都不能多呆一會兒!”我深深地回味那一處處美麗風景,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您正在瀏覽: 廊橋遺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廊橋遺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