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廊橋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廊橋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很小的時候,我常常走過一座廊橋,它就是橫跨於壽寧縣城關蟾溪之上的仙宮橋。上幼兒園的我常常望着仙宮橋,好奇地想象着它那可歌可泣的歷史,想象着它那偉大的建造人。雖然,那時候的我知識淺薄,但是那時仙宮橋巍然聳立、宏大雄偉的外觀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間。我深愛着仙宮橋。

  木拱廊橋,是世界級重點保護文物之一。它——古樸飄逸、形似彩虹,那柔美的線條,猶如一把敞開的巨傘;它——橋屋結合、如橋似厝,以其巧妙優美的結構造型,再現了《清明河上圖》中虹橋的婀娜多姿。

  讀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我常常遊玩於車站附近的?N平橋。它那獨特的風格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走進廊橋,印入眼帘的不僅是廊橋的古風古韻;還有年過花甲的老人們休閑娛樂的情景,更有那青年的男男女女們路過的身影……橋相映成趣,是一幅多麼美麗的畫面啊!這不正是壽寧人民和諧、發展、充滿生機的象徵嗎?

  山水邊城,廊橋之鄉——壽寧,是我的家鄉。她雖然是福建省東北部的一個山區縣,但是她擁有許多木拱廊橋。每一座廊橋都是壽寧人民勞動血汗和智慧的結晶;每一座廊橋都展示了壽寧人民質樸、勤勞的精神。

  又是一年新景象,又是一年新開始。讀小學六年級的我與同伴們再一次踏上?N平橋和仙宮橋,再一次感受廊橋的婀娜多姿。此時此刻,面對廊橋,我百感交集,任由思緒飄渺。喜歡廊橋,不僅因為它古樸、飄逸;更因為它那雄偉威嚴的風貌和堅守而不放棄的壽寧精神。家鄉廊橋,因為獨特和永恆,才會有這樣美麗的景觀,才能取得這一光榮的名字——“廊橋之鄉”,才讓我們壽寧成為舉國聞名的山區縣。

  “愛我家鄉,愛我廊橋!”我的耳旁回想起這鏗鏘有力的號召聲。伴着這堅定地信念,廊橋這一詞便深深地印在我心中,永不忘記。

  我愛廊橋,更愛美麗的家鄉!

  寧德市壽寧縣鰲陽中心小學6年級 蘇宇,陳漫,許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廊橋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廊橋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