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凝望星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凝望星空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我還在電腦網絡中漫遊,點擊“十六大”,一行行清晰的數字,一句句激動人心的話語,一幅幅波瀾壯闊的畫面扣動着我的心弦,三個代表,西部開發,全面建設小社會……靜坐在窗前,月光如華般傾瀉在我身上,凝望星空,覺得心靈變得多麼廣闊。這是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噢,五年前的我也喜歡這樣尋找心靈的一方凈土。

  明月繁星依舊,只是國貌改。五年前城市的一草一木和街道建築像一幅幅圖畫般在我腦中浮現。

  狹窄的小巷,兩邊還擺着地攤,行人匆匆而過。背着書包趕着上學的學生,踮起腳尖看着長龍似的隊伍,嘴裡輕嘆着氣,左右都無法擠過去,這是上學的必經之路,只有無可奈何地等待;騎着自行車上班的人也是同樣的一臉焦急,下了自行車,推着車慢慢向前移動,實在急了,嘴裡嘰哩咕嚕地抱怨着;路邊的小販還不知趣地叫賣,更讓人心煩。有人說時間可以改變一切,五年,一個不算長也不算短的時間,經過巨變的中國如鳳凰涅磐般地騰飛了。現在,在我居住的城市已經完全看不到這種擁擠、雜亂的小巷,取而代之的是乾淨、寬闊的馬路,馬路中央還有芬芳的花草。璀璨迷人的明月廣場,氣勢恢弘的白龍廣場,雄偉壯觀的體育場,燈河流淌、芳草萋萋的白龍景觀大道,通向富裕的陽光路??金龍大道讓人留連忘返。

  星星對我眨着眼睛,彷彿細數着這幾年來樁樁喜事,香港回歸,澳門回歸、中國加入WTO、申辦奧運成功……我們欣喜,我們激動,我們歡呼,我們吶喊!我耳邊彷彿響起奧運賽場上子彈發射的槍響,眼前彷彿又浮現出五十年國慶閱兵式時的雄偉場面,祖國大步伐地向前邁進。十六大的召開如一盞指路明燈溫馨着中國的天,溫馨着中國的地,溫馨着中國人民的心,中國人民從此開始掀起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浪潮,是啊!十六大的春風吹綠了大江南北,帶來了富裕,帶來了繁榮,祖國天天都在發生一日千里的變化。十六大的精髓三個代表寫入新黨章,這是中華民族的靈魂,這是新時代的中國精神,是戰天鬥地的強大精神力量。四、五月“非典”肆虐,我們的白衣天使,我們的人民不就奏響了一曲動人的驚天地、泣鬼神的壯歌嗎?

  我要告訴魯迅先生,中國已經不是衰亡的民族了,他沒有在沉默中消亡,他在沉默中爆發了。倘若魯迅先生泉下有知,他該欣慰、含笑了吧!天上的星星就是這一切變化的見證人,他們一直默默地注視着大地,記下了中國這些年來一點一滴的變化,沉睡的雄獅早已醒來,正以驚人速度迅猛發展,讓世界不得不對他另眼相看。

  祖國在騰飛,家鄉在變化,西部大開發的號角已吹響,作為未來接班人,我們又該怎樣呢?看看牆壁上一張張大大小小的獎狀,看着桌上昨天郵遞員阿姨才送來的電腦課件製作一等獎的燙金獎牌,我感到欣喜,也隱隱有一種壓力,因為我下星期就要到北京參加電腦大賽。為了這個偉大的時代,我得努力拚搏。

  看着廣闊無垠的星海和滿天銀光,我默默地祝願,願祖國更璀璨奪目,我暗暗地發誓,一定高舉“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偉大旗幟,發奮學習,為我們這偉大的祖國增添更燦爛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凝望星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凝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