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與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與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美是人的天性,人人都嚮往美,追求美,渴望建立一個只有美而沒有丑的世界,這恐怕是幻想中的天國了。在這個世界里,大自然締造了美麗的蝴蝶,也締造了醜陋的蒼蠅;締造了芳花,也締造了毒草;給予人生的喜悅,同時又給予人生的遺憾……

  美與丑總是形影相隨,還往往集於一身。你看,自然界中,兔子雖然善良,但太懦弱,老虎雖然勇敢,但太兇殘……歷代名人中,龐士元面丑而心智,張易之面秀而心惡……可以說,有時美中見丑,有時又丑中見美。

  如何來正確理解美與丑呢?我覺得美可以表現在優良品德、高尚情操的內心美上,也可以表現在衣着漂亮、儀錶美觀的外表美上。當然,內心美和外表美是相輔相成的,而任何時候,都是內心美比外表美更為重要。

  且看,海虞北路上一個個橢圓形的花壇里擺放形態各異的花兒,美麗至極,成了常熟城裡一道最亮麗的風景線。這時,一位看上去風度翩翩、紳士般的青年男士迎面走來,伸手摘起一朵鮮花,獻給自己的親友。這一舉動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覺得,他雖然穿得一塵不染,且面目清秀,但他一點兒也不“美”,心胸是那樣的狹窄,一心只為自己的利益着想。

  再看看那些大清早就起來為人們服務的清潔工,他們身穿橘黃色服制,貌不驚人,全身髒兮兮的,但所到之處,都一塵不染。我覺得,他們雖然相貌不美但有一顆純潔的心靈,這才是真正的“美”,這才是令人敬佩之“美”。

  同學們,讓我們擺正“美”與“丑”的關係。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讓我們的心靈更純潔。

  成都簇橋中心小學六年級:彭濤

您正在瀏覽: 美與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與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