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與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與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森林裡,樹葉都變得黃黃的,遠遠望去,整個森林就像一片金黃色的天地。

  有這裡面住着鴨媽媽和四隻小鴨子。其中有一隻長着蓬鬆的羽毛的小鴨,四肢短小。大家都叫它醜小鴨。醜小鴨卻是個善良、樂於助人的好孩子。另外三隻都是它的哥哥:“一啄沒”大哥、“飛毛腿”二哥和“大翅怪”三哥。大哥和二哥很霸道、自私,而三哥很善良,經常幫助醜小鴨。幾個哥都有金黃色的羽毛,健壯的四肢,非常美麗。

  有一次,醜小鴨在玩鞦韆,二哥說:“我幫你吧!”二哥使勁把鞦韆往後拉,說:“我給來個空中飛躍吧!”忽然二哥一鬆手,醜小鴨就被彈到了半空中,然後又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一天,大哥叫醜小鴨:“喂,你去捉蟲子給我吃!”醜小鴨委屈極了,但是它還是去了。醜小鴨捉到了一條大蟲子正要吞下去,大哥閃到它面前,把它啄出了血,羽毛也紛紛落下來。醜小鴨說:“大哥別啄我!”這時三哥一腳把醜小鴨踢在地上,三哥趕忙跑過來把大哥二哥隔開了說:“別打了!”大哥說:“走開,這沒你說話的份!” 

  這時鴨媽媽見了,生氣地說:“你幹嘛打它?醜小鴨,誰叫你長得丑呢?被打算你倒霉!”醜小鴨聽了,非常傷心。

  冬天,醜小鴨來到冰冷的河邊,說:“看來我已經不再屬於這個世界了。”這時,三哥走過來說:“你不必區分自己的美醜,因為你的心始終是美的!”醜小鴨聽了更加有了信心。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了,轉眼間又到了春天,醜小鴨變成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潔白的羽毛閃閃發亮。兩個哥見了,便走到了孔雀面前,拔光了它的羽毛,把羽毛插在自己尾巴上,它們對天鵝說:“我們來比美吧!”可它們沒想到孔雀羽毛居然全掉了,大家哈哈大笑起來,大哥二哥偷偷逃走了。

  其實,一個人外表的美與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的心靈美不美。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美與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與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