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着面對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着面對人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放學后我走鄉間小路上欣賞着樣圖的風景,本想甩開這個星期所有的煩惱,可似乎老天也和我做對,昏暗的天空下着絲絲細雨,如蚊子一樣不停的激怒我心中的邪火,並讓那些曾經所有的不美好的畫面一幅幅在我面前重演,讓我覺得我的人生似乎就是這麼的枯燥、坎坷、悲劇……

  我甩了甩頭,甩開那些煩惱那些讓我不開心的一切,不停的向鄉間更深處狂奔累發泄…

  不知跑了多久,我終於累倒在一棵大樹底下,這時候閉着眼睛的我感覺到一絲絲冰涼正不知不覺得平靜着我內心的邪火。當我睜開眼睛我覺得那句話說的真對:“細雨靜人心”。剛剛的那錯覺然我忽然發現其實人的一生不是那麼的絕對,不會一味的枯燥,一路的坎坷,一生都是悲劇。我看着周邊的風景靜下心,然後重新審視我的人生,突然發現我的人生就好比小草,而往往那些成功的好學生就像那參天大樹。

  其實真的我覺得有兩種人生,第一種就像是小草一樣活着,你儘管活着,每年還在成長,但是你畢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陽光,但是不會長大,人們可以踩過你,但不會因為你的痛苦他也產生痛苦,人們不會因為你被踩了,而來憐憫你。因為人們本來就沒有看到你,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像樹一樣的成長,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但是你只要有樹的種子,及時你被人踩到泥土中間,你依然能夠吸收養分,自己成長起來,也許你兩三年你長不大,但是八年、十年、二十年、你一定能長成參天大樹,當你長成參天大樹以後,遙遠的地方,人們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給人一片綠色,一片陰涼,你能夠幫助別人,及時人們在離開你以後,回頭一看,你依然是地平線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樹,活着是美麗的風景,死了是棟樑之才,活着死了都有用,這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嚮往的人生,更是我們中少年做人和成長的標準。

  我覺得我要像是一棵樹那該多好啊!你想:像一棵樹活着多好啊,無憂無慮,種到哪長到哪。但是我知道想和樹一樣的活着需要有堅強的意志,奉獻的精神,不惱的精神。要時時刻刻牢記自己的職責,隨叫隨到,哪裡有縫哪裡鑽。學會包容,學會寬恕,還需要一顆博大的胸懷。如果是這樣,還有多少人想像一棵樹活着?

  不過現在我只知道我想。

  六年級:愛的綠葉草

您正在瀏覽: 笑着面對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着面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