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道德面對人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道德面對人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看過一篇文章,寫的是一個人去買荔枝,他看到老闆將壞的給了老伯,老闆看見了他,也許是怕他告訴老伯,竟然拿出10元錢想賄賂他!可他氣憤地說:“收起你的臭錢!你以為這樣就能收買我了嗎?哼!”這個故事會令人深刻啟發,我也不例外。

  一個老闆為了金錢將壞的荔枝給了老伯,還想讓看到這事的人不要說出去,目的是為了讓更多的人受騙,可小男孩說出了讓黑心老闆大吃一驚的話。

  是啊!它可以不受金錢的誘惑,為什麼有些人卻為了錢干那些大逆不道的事情呢?有些人可以為了金錢做出傷天害理的事,他們有沒有在做這些事前想過,這是對人有利還是有害,這是會被眾人讚揚還是被眾人辱罵,要知道,這是損人不利己呀!

  生活中還有許多這樣的“10元錢”,你是否克服,你是否經不住過?一個人要是從小受到像把10元錢還給黑心老闆這樣的事,他就會得到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道德只是一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可古往今來,有多少人解出了這道題,有多少人經不住誘惑,用最好的道德品質面對人生,你將會得到這道題的答案——付出最好的道德,收穫最多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用道德面對人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道德面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