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精神家園的美與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神家園的美與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夜。孤燈。音樂。茶。 

  一切都安靜的沉寂,只剩下思緒在自由地徜徉。 

  我喜歡在安靜的夜裡,安靜地看一會兒書,安靜地思索些什麼——唯有此時,白天里喧鬧的心才能沉靜下來。 

  我害怕自己熱鬧而糊塗地過着日子:為了學習不顧一切地麻木地做題,和朋友們大侃港台歌星的秘聞隱私,人前人後地談笑自若甚至言不由衷……還有街頭巷尾的巨幅廣告,接連不斷的搞笑影視,刺激無比的網上衝浪,以及大人們常掛在嘴邊喋喋不休的金錢和地位、利益和權力…… 

  一個紛繁而雜亂的世界! 

  人——萬物之靈長,怎麼能不給自己一點思考的時間! 

  在擁有了豐富的物質生活的同時,怎麼能不給自己一個精神的家園! 

  我選擇了書和思考。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只有在不停的學與思之間,我的精神花朵才會綻放得越來越絢麗。 

  書應當是有深度的文字。當你讀的時候覺得豁然開朗,當你合上書時覺得餘味無窮,這時,說明你已經入“境”了。我無緣與那些思想大師生在同一個時代,無緣與他們當面交流思想。然而,文字卻負載着大師們的思想,穿越時空的隧道,進入到我的心靈,滋潤我精神的綠洲。泰戈爾說:“我不知你是誰,親愛的讀者,在那一百年後讀着我的詩。我既不能摘來美麗的花朵,也不能獻上天邊的雲彩……” 

  然而,能與大師的心靈在這一刻對話,於願足矣。 

  思應當是有深度的想。想因,想果,想大千世界的一切,直到我感受到先知們的靈魂和意識。這彷彿是一個無比美妙的過程,有着那無以言說的瞬間融合的默契。 

  有人說,“外面世界的喧鬧是無用的,真正熱鬧的是我的心。” 

  當我的家園一片蔥綠,我的靈魂便充實而安穩,心便快樂起來,那是真正的快樂。 

  深夜中,有人仍在為生計奔波,有人糊裡糊塗的睡着,他們的精神家園是蔥綠,還是一片荒蕪呢? 

  我走在時代的洪流中,同時我也走在自由的精神國度里。 

  在精神的家園裡,讓靈魂飛揚!

您正在瀏覽: 精神家園的美與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神家園的美與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