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辯論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辯論稿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當你拿不定主意時,就說實話。它將令你的對手感到窘困,令你的朋友感到釋然。”因此,心理學專家們的觀點是不要輕易扯謊,哪怕是善意的謊言。

  善意的謊言本身即是謊言,這一點是無庸質疑的。謊言,說謊是欺騙,欺騙是不道德的,不道德的事不得人心我這裡就有一個小例子,相信大家都聽過。華盛頓是美國第一位總統。他是孩子的時候,砍掉他父親的兩棵櫻桃樹。他父親回來了,非常生氣。他暗自思量,“如果我查明誰砍了我的樹,我要狠狠揍他一頓。”他父親到處詢問。當他問兒子時,華盛頓開始哭了起來。“我砍了你的樹!”華盛頓和盤托出。父親抱起他的兒子說:“我好聰明的孩子,我寧願失去一百棵樹,也不願聽你說謊。”試問如果當時華盛頓說謊了,會有今天的成就嗎?絕對不會!

  善意的謊言,他本身就是謊言,他只不過是褪去了舊衣,換上了錦袍,還是謊言,說謊言就是欺騙,欺騙就是妨礙誠信的,難道還要給謊言加上一個美麗的光環嗎?既然是善意的,又何必要來撒謊呢?

  六年級:華梓伊

您正在瀏覽: 誠信辯論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辯論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