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匆匆》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匆匆》讀後感 

  花有重開時,人無再少年。這句話一點也不假,不論怎樣,時間都是一去不復返的。一天過去了,就不能指望再重複着一天了,只能勇敢的去過下一天。讀過《匆匆》后,我更是有這樣的感受。

  我的生活,從不會說話時就開始了。可我也從一開始就在浪費時間。我從早上起床、上學、吃飯、寫作業,到晚上睡覺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過去了。從來沒有感覺時間過的很緊,在壓迫着自己,總是以為時間是很漫長的。可現在我才發現以前的觀念是錯的!即使全世界的人都在等我,即使不撕日曆,即使鐘錶的指針不再走動了,時間也不會等我,時間不會停止,因為時間是世界上最寶貴而又最無情,最使人珍惜而又最容易破滅的東西。看書時,它從書中逃走了。我悲傷。在做作業時,它有從我的筆尖滑過,我嘆息。也是那麼的匆匆。它從沒有停息過,它不會為誰使勁,也不會為誰停止。它只是繼續着它的省心,永不停止。

  我從一個站也站不穩的小孩,長到現在一個能說會道的大孩子,想想那時一年級報名是的情景,彷彿就在昨天一樣。

  “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什麼呢?”這不單單是作者的對時光流逝的感嘆,更是人們對青春不再的感慨。是的,我們又能夠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在此我也有同樣的感慨,十四年,在迷迷糊糊之中便過去了,雖知時光的匆匆,卻又無奈時光的飛逝。光陰一去不復返,“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這是一個看似平常而思之肅然的問題。作者沒有正面回答,但答案是明確的,肯定的,不能白活一回。 

  古往今來,人們一直認為時間的短促,時光流逝的迅速,我又何嘗不是呢?時間悄然無息的從我身旁滑過,我卻不以然,但從今以後,時間不會再從我的手中溜走,我會僅僅抓住它,讓它毫無逃脫的機會!

  指導教師:任晉芳老師, 

  所屬學校:育英小學。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