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中秋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中秋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年年中秋,又到一個月圓之夜。以前中秋節都是在家裡過,今年的中秋節有些特別,爸爸媽媽帶着我和爺爺奶奶來到山東的青島。

  到了中秋節的晚上,我們來到了賓館的閣樓上一起賞月吃月餅。從閣樓向外望去,夜色下的茫茫大海是那樣的寧靜,它溫柔的撫摸着黑色的沙灘,輕哼着不知名的夜曲,聲音是那樣的輕柔,彷彿少女纖細的手指在鋼琴鍵盤上輕輕的劃過。夜色,給大海披上了一件黑色的外衣,使海面和天溶合為一體,把大海打扮得更加神秘;海面上不見海鷗的身影,唯有燈塔發出斑斕的光芒;海風輕吹着我的面頰,帶着一絲淡淡的咸意,清爽宜人,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仰起頭,望着天上那明亮的圓月,此時的月亮像玉盤似的在雲中悠然地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寂靜的大海。看着月亮上的陰影,我很自然地想到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正當我沉醉在詩一樣的美景的時候,爸爸又給我講了一個關於中秋節的一個傳說:相傳月亮上的廣寒宮前的桂樹生長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邊有一個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後,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攏了。幾千年來,就這樣隨砍隨合,這棵桂樹永遠也不能被砍光。據說這個砍樹的人名叫吳剛,是漢朝西河人,曾跟隨仙人修道,到了天界,但是他犯了錯誤,仙人就把他貶謫到月宮,日日做這種徒勞無功的苦差事,以示懲處。原來關於中秋還有這麼多故事呀!正在這時,岸邊的小路上傳來了兜售孔明燈的叫賣聲,我急忙的放下手中的月餅,說:“媽媽,媽媽,我們也去放一隻孔明燈吧!”我拉着媽媽的手一溜煙地跑下了閣樓來到了岸邊的小路上。花了十元錢,買了一隻紅色的孔明燈,望着親手放飛的孔明燈在空中越飛越遠,我衷心的希望它能把我的祝福帶給遠方的親人。

  中秋節承載了我們太多太多的對親人的祝福,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相信這次的中秋節會給我的一生留下美好的回憶。

   保定市河北小學5年級 郝竟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中秋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