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海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后,我的心被海倫的精神震撼了! 

  在書中,海倫說:“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因為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的確,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知識,使海倫創造了人間奇迹! 

  海倫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如此幸運,知識,像一道道彩虹,照亮了海倫內心的世界,也架起了她與世界溝通的橋樑!書中,海倫用細膩的筆觸,對大自然景色的描寫,使人很難看出,這出自於盲、聾、啞人之手,我相信他一定是用心來感受這個世界,用心來享受生命的。她比我們每個人活得幸福,活得充實,活得有意義。 

  海倫,用她艱難而又幸福的一生,詮釋了生命的意義。她是世人的奇迹,她的自傳,是我汗顏、警醒。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只有聾人才知道珍惜失而復得的聽覺?只有盲人才有重見天日的幸福?讓我們珍惜生命的每一天,去充實生命,去享受生活!知識的力量多麼強大,它能使一個殘廢人變成一個有益人類、有益於社會的人。 

  海倫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卻常給人帶來無限光明的一生,他用行動證明了人類可用知識與毅力戰勝命運,她給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難遺忘的生命之歌!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