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吟秋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吟秋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吟秋韻 標籤:秋韻作文

親愛的朋友,在你的眼中,秋天是什麼顏色的?是紅的、金的、藍的、白的……天空是一片藍玉,田野是一塊黃金,楓葉和蘋果又紅又艷,天上的雲朵令人無限神往……相信惟有丹青妙手,才能把秋天渲染得如此明艷。 

  在我的眼中,秋是美的。一種成熟的美,一種豐碩的美。 

  秋的腳步近了,我看見天空湛藍深遠,白雲如柳絮般輕盈浮過。眼前飄飛的片片落葉如金,腳踩其上,發出“沙沙”的輕響。忽然,我的眼前一亮,是楓樹,是路旁的火炬樹,紅彤彤的一片。似火的紅葉,映紅了整個天空。宛如神仙的紅唇吻遍群山,又如一條條素雅的綢帶,點綴在群山峻岭,染紅了林間處處,為金秋更增添了幾分秀美。 

  走進山間,我發現泛黃的草叢中,零星地開放着幾株菊花。你看那黃的如金子般絢爛,白的如雪花般高潔,紫的如晚霞般朦朧……山中的野菊花,輕舒幽芳,不疾不徐地展示着自己最優雅的瞬間,悄然開放在秋日的陽光下。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此時此刻,我竟與陶淵明一樣,融入大自然,置身在幻想的境界中。 

  年年的春去秋又來,讓許多文人志士為之吟詩作賦。一曲《秋思》,一首《秋詞》,留給世人多少遐想的空間,觸動多少敏感的心靈,讓人為之沉醉。莫道萬里悲秋,此處忘卻多少少年愁! 

  我迎着習習涼風,緩步登石階而上。我聽見枯枝敗葉中有小蟲在呢喃,它們不是大合唱,而是在孤獨地歌唱。他們深知生命將止,卻還要為世界引吭高歌,真可謂是生命的絕唱!我遺憾於自己不會作曲,無法捕捉這大自然的天籟之音。 

  山上的果園裡,紅彤彤的大蘋果,誘人地掛滿了枝頭;黃澄澄的柿子,向人們展示着自己的美麗。豐收之喜洋溢在農民黝黑的臉上。秋,在香飄四野的田地里;秋,在令人心醉的果園裡;秋,播種在每個人的心田。 

  我站在山上向下俯視,看到了山坡上隨風搖曳的野雛菊,看到了山下農家院里高高堆起的玉米、高粱、大豆、花生…… 

  當我流連在山間,耳畔響起一陣雁鳴,放眼望去,蔚藍的天空中,一群大雁正在排列成“人”字向南方飛去。這真是一片秋陽,漫天黃花飛,千里南飛雁。面對此情此景,我真想放聲歌唱,在這天高氣爽的秋季里,在這香飄四野的田地里,在這雲淡日麗的秋陽里……

您正在瀏覽: 吟秋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吟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