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感人肺腑的書,令我深有感觸。

  這本書講述了海倫.凱勒的一生:小時候一,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奪走了她美麗的雙眼與敏銳的聽覺。在大家的關愛下,她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一生致力於殘疾人事業。雖然她的一生十分坎坷,可她的心卻是光明的,她想如果有三天光明的時間——第一天,要通過雙眼看到那些鼓勵她活下去的人們,第二天,她要早早起身,看那黑夜變成光明的動人奇迹。第三天,她要平凡地度過,去感受為生活奔忙的人們的心情。每當我快要為困難而退縮時,就會想起海倫.凱勒,她在悠悠的歲月里,過着多少無光無聲的日子,可她都堅強地挺過去了,還獲得了比常人還偉大的成就,這難道不是值得我們深思的嗎?身體健全的我們,應該比海倫.凱勒更加發奮圖強,而這一點點小小的困難又算得了什麼?當我想到這裡,不由得有了衝破困難的勇氣與力量,這些都是偉大的海倫.凱勒給予的。

  海倫.凱勒度過了多少黑暗的日子,才迎來了心底的一絲光明。而本就生活在光明之中的我們,更應該努力學習,創造更加光明的未來。

  六年級:趙洪博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