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的來訪,使綠葉開始慢慢退色;過不多久,便全部染成黃色;最後,秋風掃過,樹葉紛紛飄落在地上,像金色的地毯,美不勝收,當我一個人走過的時候,還能聽到他們發出細小瑣碎的聲音,彷彿地底的精靈在秘密私語,低聲嬉笑。在旁人眼中秋天的樹葉,似乎毫無用處。但是,你知道嗎?樹葉一直在默默地奉獻着。它們掉落在母親的腳邊,化為肥料。盡自己最後那份微薄的力量,使大樹得到充分的營養。在來年,長得更加旺盛。它不求索取,給人們綠陰,給人們綠色的希望。“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啊!樹葉也是這樣,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大自然。

  秋,踩着滿徑的落葉,也帶來了濛濛細雨。蒼穹的雨,一絲一絲地飄着,像滿天飛舞的細沙,像一張纏綿的網籠罩着大地,潤澤萬物蒼生,也為河塘的水鴨,帶來愉悅的情趣。所謂“秋風秋雨愁煞人”,原來只不過是因為心境不同罷了。

  秋天,給農民帶來了希望,是一個豐收的季節。農作物已經成熟了。秋風一掠而過,果實累累,遠遠望去,像一片無邊無際的金色之海。忙碌了一年的農民看到這片汗水的結晶后,鬆了一口氣,總算可以過個安心、富足的好年了。

  “菊花盛開,清香四溢。其瓣,如絲如爪。其色,或黃.或白.或赭。百花零落,惟菊獨盛”。菊花是秋的使者,是一種生命力極強的花。只需一夜工夫,它們就展蕊怒放了。你看,他們迎風怒放的身影是多麼英姿颯爽啊!黃的、紅的、白的、紫的、青的,色彩斑斕,絢麗奪目,給金秋一道別樣的風采。看到在寒風中依然“展翅”的它們,我常常想起一句朱淑珍寫的詩:寧可抱香枝上老,不隨黃葉舞秋風。它們堅信着同一個道理。人何嘗不是如此。為了自己的目標,必須堅強,堅守自己的原則,克服所有的困難與障礙,爭取成功。

  秋田,雖然沒有春天的生機勃勃,沒有夏天的蓮葉滿池,沒有冬天的漫天飛雪。但是,我愛秋天,我願我的生命也是這樣,沒有太多絢麗的春花,沒有太多漂浮的夏雲,沒有喧嘩,沒有旋轉着的五彩,只有一片寧靜的金色,只有成熟生命的深沉與嚴肅,只有夢,像一樹紅楓那樣熱切殷實的夢,像一樹丹桂那樣芳香四溢的夢,像清秋的冷月那樣,傲對人世紛飛的夢……

您正在瀏覽: 秋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