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離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離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六年的小學時光就混混沌沌地度過了,是分別的時候了。那天,我們只是抱着領畢業成績單的目的去學校,不太重視這是小學的最後一天。可重視的人還是有的——好朋友告訴我馬上就要分別了,我只是勸她不要傷心,總會相聚的,但我又何嘗不留戀呢?我留戀大家在考試時一起奮鬥;我留戀大家在運動會上一起拼搏;我留戀老師生氣時布給我們的罰寫任務;我留戀同學之間的爭持不休;我留戀男女生之間永遠的“三八界”;我留戀老師和學生中的“貓鼠”關係;我留戀…… 

  即使是在離別時,“同學錄”依然在教室里紛紛揚揚,大家都想記住大家,畢竟小學的友誼是最純潔的,即使有了缺損,也會馬上癒合:有一次,我和一位好朋友發生了爭持,說要絕交,可是時間越長,就越發現自己的錯誤,於是,我提出和解,我們馬上又恢復到從前,心中沒有留下任何的疤痕。 

  當我們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校園,我卻一次又一次忍不住回頭,看看這個為我們打好基礎的母校。我們華麗地退出小學的舞台,儘管有多麼捨不得。退場曲是信樂團的那首“離歌”,即使沒有人高歌,這首歌也在我們心底唱了許多遍了: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 

沒說完溫柔只剩離歌 

……

您正在瀏覽: 夏日離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離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