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離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歌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離歌 標籤:離歌作文 忘離歌作文

“要是坐到第一位,那多好啊”! 

  無意中,你說下了這句話。也許只是一句脫口而出的話,可對我卻是一個霹靂。 

  “你想要坐到第一位”?我轉過頭問你,希望你口中的答案不是讓我害怕的那句話。 

  你沒有轉過頭看我,只是略低着頭。 

  “……” 

  沉默。你什麼也沒有說,只是一個笑,回復我的只是一個笑。 

  是笑我傻嗎?問了這麼一個問題。 

  雖然你什麼也沒說,可在我那顆從來沒有憂鬱的心裡,卻為了你的這個微笑而種下了憂鬱: 

  總有一天我們會不坐在一起。 

  這天,整個下午我都沒有說話,沒有笑,沒有離開過我的位子,以前活蹦亂跳的我現在卻安靜的坐在位子上:是那株憂鬱的種子在心裡發芽,在生長。 

  直到放學的前幾分鐘你說:“你看起來好像很憂鬱耶”? 

  我緩緩的轉過頭,雙眼定定的看着你:你看出了我的不對勁嗎?可……你有看出是什麼原因? 

  “要是坐到第一位,那多好啊”! 

  是因為這句話可我卻只是看着你,什麼也沒說,直到你不好意思的轉過頭去,不再說什麼。 

  這一刻,心裡卻是莫名其妙的失落,眼瞼慢慢的垂了下來。不知為何你轉頭會這麼失落。 

  ……總有一天,我們不會再,坐在一起…… 

  不管能在一起的時光還有多少,不管是不是下一秒就會,我也不能再憂鬱下去,失落下去,至少在你離開時,我的記憶里曾是快樂…… 

  (也許那微笑會有缺口) 

  嘴角開始往上翹,我會用笑去守護時光,直到那一天。 

  時間,請你,慢一點…… 

  …… 

  可想要珍惜的時間總是很快的過去。“那一天”卻真的駕着時間趕來了,用微笑去守護的時間沒想到會這麼短暫:只有——兩天,僅僅兩天,僅僅我用微笑去守護的兩天時間 

  不夠—— 

  不夠—— 

  再給我兩年也不夠—— 

  時間,為何你總是這麼殘酷?你以為我說過我會笑到最後你就可以來的這麼快?可你有沒有看到,那笑容的背後是多麼巨大的痛苦?你有沒有看到那笑容里夾雜着多麼濃重的 

  苦澀—— 

  你有沒有看到啊?—— 

  如果到最後,我們最終要分離,那麼,為何還要我們相遇?為何還要我們坐在一起?為何還要讓我喜歡上他?為何? 

  時間,告訴我啊,告訴我—— 

  如果時間是蒼天派來,那麼,蒼天我也恨你,恨你的無情,恨你給了我期望卻又親自將它破滅,恨你給了我這段感情卻沒有讓它延續…… …… 

  沒想到,我笑到最後,卻是以眼淚來歡、送、你。

您正在瀏覽: 離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