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華盛頓“報仇”》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華盛頓“報仇”》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今天,我讀了《華盛頓“報仇”》,更能體會到寬容的偉大。

  文章敘述了1754年,正值弗吉尼亞州議會選舉議員。一個名叫威廉·佩恩的人反對華盛頓所支持的候選人。他們就選舉問題展開了激烈的爭論。在爭論的過程當中,華盛頓說了一些冒犯佩恩的話,這使佩恩極為惱怒。他一拳將華盛頓打倒在地,但華盛頓並沒有還手。第二天,華盛頓約佩恩到一家小酒館見面。在酒會上,華盛頓給佩恩賠禮道歉,二人又握手言和了。從此以後,佩恩成為華盛頓的一個狂熱崇拜者。

  讀了文章,我對文中的華盛頓感到由衷地欽佩。如果當時華盛頓的手下把佩恩狠狠地教訓一頓也是不足為奇的。但他並沒有那樣做,而是以寬容作為“報仇”的方式。這樣做不僅能讓華盛頓與佩恩之間化干戈為玉帛,對於華盛頓來說,更是多了一位支持自己的狂熱崇拜者。寬容猶如一縷陽光,照耀心中不愉快的角落;寬容又猶如一場春雨,衝去心中的塵埃。古人云:“有容乃大,能讓為高。”寬容了別人,也就寬容了自己。給別人一些空間,你就獲得的將是一片天空。正是因為寬容,才使得藺相如能原諒負荊請罪的廉頗,同心協力治理趙國;也是因為寬容,才使得鮑叔牙不計前嫌,推薦管仲當上了丞相;更是因為寬容,才使得華盛頓與佩恩二人化敵為友。寬容,這兩個平凡的字,卻能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美好,可見寬容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啊!

  然而現實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人,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跟別人斤斤計較,甚至有時還大打出手,拳腳相加。這麼做多不值啊!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那不都相安無事了嗎?

  寬容,是一件珍貴的寶。生活中,每個人只要把心放寬一些,就能使其他人感到溫暖。若別人冒犯了你,沒關係,你只要把心放寬一些,別人就會誠心誠意地向你道歉。若你冒犯了別人,只要誠心誠意地說一聲對不起,別人就會原諒你。把心放寬一些吧,這樣會使世界中多一份關愛,多一份溫暖的。

  汕頭市東廈小學6年級 李梓湃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華盛頓“報仇”》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華盛頓“報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