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學期我讀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受到很大鼓舞。我國有五千年的文化積澱,成為世界文明最璀璨的一顆明珠。世界四大發明皆出自我國勞動人民之手,我國的科學研究發展也居世界前列,我國還素有“東方文明古國”之稱。我國古迹也有很多,第一便是萬里的長城,其次是聞名中外的故宮,再說那奔騰的長江、咆哮的黃河,無不一一展現了祖國河山的壯美。

  我們的語言、思想、文化皆授之於祖國,我國就有無數為國爭光的人,如無數次沉浸在為國奪金喜悅中的“飛人”劉翔,有“中國莫扎特”之名的郎朗,標示中國也能飛上太空的楊利偉等,都是為國爭光的人。再說科技的發展,有“神舟”系列飛船遨遊太空,有“蛟龍”號深潛器入海勘察,更有“龍”飛船威武航行……這不都表示了祖國的富強嗎?

  然而,即使是這樣,仍然有外國列強對我們的祖國虎視眈眈,仍然用卑劣的手段侵佔祖國領土和顛覆祖國的政權。中國的政權是由幾代人的努力復興而支撐起來的,到了我們這一代,我們不覺得該做點什麼嗎?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是億萬中華兒女的雄心壯志啊!五千年來的屈辱史留下了深刻啟示便是落後便要挨打,難道我們眼睜睜看着祖國被一點點踐踏而放任不管嗎?

  我們應為祖國偉大復興的壯麗事業付出努力啊!一點點從小做起,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為祖國的未來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讀《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有感 暫無評論